NBA/「矮湯」G聯盟首戰砍32分 魔獸捎祝福:永遠不要放棄自己

2024-03-09 14:4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「矮湯」湯瑪斯上次在NBA出賽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。 美聯社
「矮湯」湯瑪斯上次在NBA出賽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。 美聯社

「矮湯」湯瑪斯(Isaiah Thomas)近期與爵士隊發展聯盟球隊簽約,今天在首戰砍下32分,用表現證明自己油箱內還有油,即便近年來國外球隊頻頻向已經35歲的湯瑪斯招手,他仍始終不放棄回到NBA的任何機會,這番拚勁看在「魔獸」霍華德(Dwight Howard)眼裡是十分感動。

湯瑪斯上次披著NBA球衣出賽,已經可以追溯到2021至2022年賽季的黃蜂隊,當時他短暫打工過17場後就再度消失在聯盟,不過近年來他仍堅持回歸NBA的夢想,屢屢向外界喊話自己身體健康,只想打籃球。

今天湯瑪斯在發展聯盟首戰表現大放異彩,全場攻下32分,包含5記三分球,幫助球隊獲得勝利,他坦言,自己只是想爭取機會,向球隊證明在場上能做出貢獻,「但最重要的是,我能夠教導這些年輕人,每天向他們展示如何成為自由球員,以及他們所缺的東西。」

此外,湯瑪斯也談到自己近年來收到多支海外球隊的邀請,包含去年一度傳出有可能加盟台灣T1球隊,湯瑪斯說:「國外打球真的很酷,我會看那些比賽,我喜歡所有籃球賽事,但在我與家人和孩子一起生活的這個階段,要去國外真的太困難。」

和湯瑪斯有類似掙扎經驗的「魔獸」霍華德在看了湯瑪斯的回歸秀後也深受感動,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獻上鼓勵:「就算外界放棄了也沒關係,只要你永遠不放棄自己就好!」

湯瑪斯 霍華德

延伸閱讀

籃球/再發文關心地震災情!魔獸:正籌備計畫協助台灣

NBA/「希望大家堅強度過」魔獸發文為台灣地震災情祈福

NBA/戈塔特直言瑞佛斯執教不值得信任 魔獸和卡森斯最難守

NBA/魔獸確定加盟菲律賓球隊 抵達馬尼拉聯手前雷霆大鎖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