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戈塔特直言瑞佛斯執教不值得信任 魔獸和卡森斯最難守

2024-01-25 10:14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波蘭中鋒「鍋貼」戈塔特。 美聯社
波蘭中鋒「鍋貼」戈塔特。 美聯社

公鹿隊今天正式聘請瑞佛斯(Doc Rivers)擔任總教練,引發球迷熱烈討論,近日波蘭中鋒「鍋貼」戈塔特(Marcin Gortat)接受專訪時直言,瑞佛斯是好人,但執教功力不值得信任。

瑞佛斯2008年執教塞爾蒂克三巨頭,最終奪下冠軍,他接下來執教快艇和76人,球隊都有奪冠競爭力,但總是在季後賽被逆轉出局,因此許多球迷質疑他的執教功力。戈塔特生涯末期轉戰快艇,與瑞佛斯共事,戈塔特評價瑞佛斯,「他是好人,很適合交談,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與經驗,但我不會信任他的執教決定,我對他沒信心。」

戈塔特也點名大范甘迪(Stan Van Gundy)是他職業生涯中最棒的教練,「他會為每一場比賽的練習做好準備,比賽遭遇亂流是會喊暫停,會獲得有價值的訊息,走上正軌。」

「大范甘迪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紀律和職業精神,讓每個人都負責任,他是一名不可思議的教練,即使放到現在仍非常出色,只要聽他說什麼,好事就會發生」戈塔特說。

戈塔特生涯前期在魔術隊擔任「魔獸霍華德(Dwight Howard)的替補,2009年在大范甘迪執教下,闖進總冠軍賽。他轉戰太陽隊後成為先發中鋒,當被問到誰是最難守的球員,戈塔特點名霍華德和卡森斯(DeMarcus Cousins),「這兩人是最強硬的,卡森斯技術超強,但有點散漫。霍華德有強壯體格和頂尖運動能力,那種力量是壓倒性的。」

戈塔特還談到2019年沒加入暴龍隊,是他生涯最遺憾的事,「他們(暴龍)打6通電話給我,但我沒有去那,不然我本來是NBA總冠軍。我決定去勇士,但他們騙我,『我們要打小陣容,必須多一個後衛。』結果2周後他們簽下伯加特(Andrew Bogut)。」

Doc Rivers 魔獸 霍華德 卡森斯

延伸閱讀

籃球/再發文關心地震災情!魔獸:正籌備計畫協助台灣

NBA/湖人如何限制金塊約柯奇?魔獸毛遂自薦、AD願守整場

T1聯盟/卡森斯回鍋雲豹首戰贏球 戰神教頭:找不太到缺點

T1聯盟/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