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勇士帥位穩固關鍵?柯爾:執教柯瑞很幸運

2023-05-25 11:4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柯瑞(左)、柯爾(右)。 法新社
柯瑞(左)、柯爾(右)。 法新社

NBA球隊一旦輸球,總教練往往成為代罪羔羊,不過柯爾(Steve Kerr)已接掌勇士隊兵符長達9年,聯盟現役第3長,僅次馬刺隊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26年和熱火隊史波斯特拉(Erik Spoelstra)15年。柯爾認為愛徒柯瑞(Stephen Curry)是自己帥位穩固的關鍵。

今年休賽季即將迎來教頭大風吹,包括太陽、火箭、公鹿、76人、暴龍及活塞都確定換人,其中尤多卡(Ime Udoka)已接任火箭教頭。

對於自己地位穩固,柯爾直言很幸運,「我一直心存感激,我知道能執教柯瑞有多幸運。多數情況下,教練能長期在某球隊,主要是因為他們執教超級巨星、跨時代球員。」

柯爾舉例爵士隊史隆(Jerry Sloan)執教爵士20年,有史塔克頓(John Stockton)和「郵差」馬龍(Karl Malone)。馬刺波波維奇有鄧肯(Tim Duncan)領軍的GDP、「海軍上將」羅賓森(David Robinson)。

柯爾認為史波斯特拉是例外,「熱火贏過總冠軍,也曾錯過季後賽3、4次,但邁阿密團隊擁有強大的身份認同及球隊文化。」目前史波斯特拉正率領熱火上演「老八傳奇」,只要再1勝就能生涯第6度率隊闖進總冠軍賽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! 獨行俠、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勇士 Steve Kerr Stephen Curry

延伸閱讀

NBA/年度獎項決選名單公布!約柯奇挑戰MVP、柯瑞入圍關鍵球員

NBA/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!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

NBA/不樂見三巨頭像公牛王朝解體 柯爾:希望他們保有尊嚴

NBA/勇士小將盼下季能幫老將分擔持球 沒提到湯普森是失言?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