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落選75大、休賽季乏人問津 哈沃德感嘆未受尊重

2022-11-11 10:30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「魔獸」哈沃德一踏進入境大廳,接機粉絲立即熱情歡呼,他開心地揮手回應。  記者黃仲明/攝影
「魔獸」哈沃德一踏進入境大廳,接機粉絲立即熱情歡呼,他開心地揮手回應。 記者黃仲明/攝影

遲遲等不到NBA球隊一紙合約的37歲老將哈沃德(Dwight Howard),最終選擇前往太平洋彼岸的台灣職籃,加入了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隊。這項決定可說是引發巨大討論,包括美國運動媒體也都先後報導。

生涯效力過7支球隊的哈沃德,上季為湖人出賽60場,其中27場擔任先發,平均得到6.2分5.9籃板。但在成為自由球員之後,哈沃德卻是乏人問津,同時在聯盟歷史75大傳奇球星的評選中也意外落馬,這兩件事情也讓哈沃德不免耿耿於懷。

事實上,在轉戰台灣職籃之前,哈沃德不忘毛遂自薦,在接受採訪時更透露希望可以加入勇士,除了為柯瑞(Stephen Curry)提供掩護外,更願意協助指導他們的榜眼中鋒威斯曼(James Wiseman)。只是哈沃德的想法僅止於一廂情願,還碰到現任顧問帕楚利亞(Zaza Pachulia)的軟釘子。

「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有多不受到尊重。」哈沃德感嘆地說。

面臨聯盟球風大轉變的考驗,進入生涯後段時期的哈沃德選擇了另起爐灶,雖然薪資水平難以和NBA底薪相提並論,至少哈沃德也期盼透過重拾籃球賽事的溫度,再次去證明屬於自己的價值。

Dwight Howard T1聯盟

延伸閱讀

T1聯盟/表弟回來了!卡森斯返雲豹待完整季拚冠

T1聯盟/和雲豹再續前緣?卡森斯:順其自然

T1聯盟/助雲豹登頂龍頭 卡森斯透露關鍵:賽前有好好休息

NBA/活塞吞28連敗後 魔獸再嘲諷:台灣正打電話來了!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