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續約問題整季都無解 傳湯普森希望價碼比照柯瑞、格林

2024-04-18 11:3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湯普森和勇士的續約談判整季都陷入僵局。 法新社
湯普森和勇士的續約談判整季都陷入僵局。 法新社

隨著勇士隊昨天在附加賽以94:118遭到國王隊淘汰,迎面而來的是休賽季的人事異動,對於薪資全聯盟最高的勇士而言,兩名老將湯普森(Klay Thompson)、保羅(Chris Paul)新賽季的去留勢必讓球隊一個頭兩個大,尤其與4冠老臣湯普森的續約談判更是整季都陷入僵局,據傳他正尋求一紙和其他球隊核心一致的合約。

湯普森本季出賽了77場,是自2018-19賽季以來新高,場均拿下17.9分、3.3籃板、2.3助攻,其中得分是近11年來新低,更曾在季中被降至板凳,他在昨日的附加賽表現相當不理想,10投全數落空1分未得,遭直指是最大戰犯。

湯普森今年狀態不若以往,明年也將滿35歲,受過兩次大傷的他接下來幾年恐持續退化,根據《ESPN》報導指出,從季初湯普森和勇士的續約就陷入停滯,賽季中更是從未重啟談判,不過隨著勇士本季陸續遭遇格林(Draymond Green)禁賽、助理教練米羅耶維奇(Dejan Milojevic)過世,以及湯普森本人努力擺脫困境,這件事始終沒有浮上檯面。

然而,多個消息源向《ESPN》透露,勇士整個賽季都沒有給予湯普森能解決問題的保證,這讓湯普森感到惱怒,湯普森正尋求一份和其餘勇士王朝核心一致的價碼,柯瑞(Stephen Curry)2021年以4年2.15億美金續約、格林上個休賽季則和勇士簽下4年1億合約,這兩人和主帥柯爾(Steve Kerr)的合約最快都要到2025-26賽季才結束。

湯普森在受訪中表示,目前自己還沒開始思考和球隊的未來,即便可能已經打完勇士生涯最終戰,「考慮到今天是4月17日,我認為不必那麼快調整,自由市場開市是7月1號,我還有一些時間。」

湯普森說:「當你成為獲勝賽季的一份子,真的不會想放棄這點,所以我想再次贏球......此外還需要考慮一下,職業生涯最後幾年內,什麼才能讓人真正快樂。」

勇士 Draymond Green Stephen Curry Steve Kerr Klay Thompson

延伸閱讀

NBA/時代的眼淚!詹姆斯、柯瑞、KD同時放假 提前備戰奧運

NBA/KD離開勇士後帶隊成績慘 名嘴史密斯批:自作自受

NBA/太陽諾基奇季後賽3勝17敗 勇士格林嗆:大軟蛋被淘汰了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