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金塊穆雷帶傷上陣成英雄 又進致勝球送湖人回家

NBA/唐西奇創獨行俠隊史單季得分紀錄 基德:未來場均40分

2024-04-10 12:16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唐西奇創獨行俠隊史單季累積得分紀錄。 美聯社
唐西奇創獨行俠隊史單季累積得分紀錄。 美聯社

獨行俠球星唐西奇(Luka Doncic)今天狂砍39分12籃板10助攻,帶隊以130:104輕取黃蜂,收下近17戰第15勝,本季唐西奇已攻下2341分,超越阿吉雷(Mark Aguirre)1983-84賽季的2330分,成為隊史第一人。

唐西奇首節就投進5顆三分球,進帳21分,他奪下生涯第77次大三元,與快艇球星哈登(James Harden)並列歷史第8。

唐西奇本季場均33.9分,穩居聯盟得分王,談到打破隊史紀錄,他直言意義重大,「這是選我進來的球隊,他們給我一把鑰匙,我很高興能待在這裡。」

獨行俠總教練基德(Jason Kidd)也大讚,「唐西奇的成就令人難以置信,他將改寫獨行俠和NBA紀錄,超越阿吉雷很不可思議,因為他是獨行俠傳奇,這顯示唐西奇做的事以及他一年比一年進步。」基德還預測,唐西奇未來會單季場均40分。

獨行俠贏球後仍是西區第5,領先太陽和鵜鶘2.5場勝差,落後快艇1.5場勝差,由於快艇對獨行俠有對戰優勢,賽季只剩2場的獨行俠高機率以西區第5收官。

獨行俠 黃蜂 Luka Doncic

延伸閱讀

有機會搶下年度MVP 唐西奇季後賽還沒完全發揮

NBA/領先31分差點被獨行俠逆轉 快艇教頭:贏多少不重要

NBA/快艇浪費31分領先 喬治、哈登各轟33分驚險退獨行俠

NBA/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?厄文稱獨行俠不是「愛抱怨球隊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