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成軍以來首見!灰狼連續3季對戰湖人佔優勢

2024-04-08 15:41中央社 / 綜合外電報導

灰狼本季對戰湖人取得3勝1敗優勢。 法新社
灰狼本季對戰湖人取得3勝1敗優勢。 法新社

鋒線悍將里德(Naz Reid)今天攻下全場最高31分,幫助灰狼127比117擊敗湖人,灰狼以54勝24敗的戰績重登西區龍頭寶座;湖人排名掉到西區第9,打進季後賽之路更加艱困。

NBA例行賽結束後,東、西區前6名可直接揮軍季後賽,7到10名需打附加賽。7、8名對戰的勝隊為季後賽第7種子,敗隊需再與9、10之戰的勝隊交手,爭季後賽最後1張門票。

今天這一役,洛杉磯湖人的詹姆斯(LeBron James)因為出現流感症狀未出賽。戴維斯(Anthony Davis)則是於首節的一波進攻中,被明尼蘇達灰狼的安德森(Kyle Anderson)打到眼睛,只打12分鐘就退場。

少了戴維斯捍衛禁區,灰狼在第二節大開殺戒,一口氣轟下46分奠定勝基,後續也擋住湖人的反擊,最終穩住領先局面。

「顯然,我們得到一個幸運的機會。」灰狼主帥芬奇(Chris Finch)談到戴維斯提前傷退。

今天贏球後,灰狼拿下最近9場比賽中的第7勝,這讓他們擠下丹佛金塊,成為西區霸主,有機會繼2003-04年賽季之後拿下隊史第2次西區龍頭的成績。

另一方面,灰狼本季對戰湖人取得3勝1敗的成績,球隊已經連續3年面對湖人取得對戰優勢,這是灰狼成軍以來首見。

里德除攻下31分,還抓下11個籃板,愛德華(Anthony Edwards)為灰狼貢獻26分,並送出8次助攻,戈貝爾(Rudy Gobert)有18分、16籃板的「雙十」成績。

湖人此役吞敗,終止一波4連勝,雖然這只是他們近11戰中的第2場敗仗,但在關鍵時刻輸球,讓他們戰績變成45勝34敗,排名暫居西區第9,落後沙加緬度國王0.5場。

八村壘(Rui Hachimura)此役攻下湖人全隊最高的30分,板凳出發的海斯(Jaxson Hayes)貢獻了19分,丁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獲18分,羅素(D'Angelo Russell)有15分、11助攻進帳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