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羅素拿施羅德當箭靶 暗指主帥漢姆用人有私心

2024-03-14 11:2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羅素本季時常陷入交易傳聞,但最後用表現獲得管理層和教練的信任。 法新社
羅素本季時常陷入交易傳聞,但最後用表現獲得管理層和教練的信任。 法新社

湖人羅素(D'Angelo Russell)進入2024年後手感火燙,幫助球隊近期打出12勝5敗佳績,季末將有資格跳脫球員選項的他有望在自由市場爭取一份長約,而羅素近期受訪時也談到去年被交易回來老東家湖人後,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融入球隊、找到定位。

羅素去年在西區冠軍戰表現糟糕,4場比賽場均留下6.3分、3.5助攻、2.0籃板,甚至一度從替補出發,湖人遭橫掃出局後,羅素受到大量的外界批評,紛紛點名他是「戰犯」,羅素坦言自己當時在場上話語權不夠,場下和教頭漢姆(Darvin Ham)的對話也不多。

羅素說:「施羅德(Dennis Schroder)和漢姆的交情是我無法跟漢姆建立關係的原因之一......當我陷入困境時,我會跟教練談話,告訴他:『我可以幫助你。』但事實相反,我們沒有對話,我也只能接受;我們被橫掃了,我在這裡,而他不在。」

施羅德生涯初期效力老鷹隊時,漢姆是當時的球隊助教,兩人私交甚篤;此外湖人今年陣中普林斯(Taurean Prince)也曾待過老鷹,兩人在漢姆手下都獲得重用,普林斯的上場時間更來到4年來新高。

羅素也提到,上個休賽季初對於重返湖人並沒有特別積極,因為不確定漢姆能否給他足夠的發揮空間,於是最終和球隊達成一張「1+1」合約,包含第2年的球員選項。

羅素本季初期也一度陷入低潮,甚至屢屢被捲進交易傳聞,但他不斷用表現取得球隊的信任,證明持球無球切換自如的他是最適配球隊雙星的控球後衛。

目前羅素場均上場時間是全隊第3,三分命中率更來到生涯新高的4成24,依照場均2.8顆三分進球的效率,羅素大有機會打破30年前的湖人單季三分球紀錄。

羅素 湖人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