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邀艾佛森任名人堂引薦人 韋德:生涯都選3號是因為你

2023-08-13 16:06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韋德(左)今天在名人堂典禮上表達對艾佛森(右)的愛。 美國聯合通訊社
韋德(左)今天在名人堂典禮上表達對艾佛森(右)的愛。 美國聯合通訊社

手握3枚冠軍戒指的熱火傳奇韋德(Dwyane Wade)在今天迎來屬於自己的名人堂演講,演講中他除了感謝一路上陪伴自己的隊友、家人,也向身旁的偶像「戰神」艾佛森(Allen Iverson)真情告白,說艾佛森帶來的風潮是NBA史上獨樹一格的籃球文化。

韋德生涯集各大榮譽於一身,包含13度入選明星賽、3座總冠軍、8次年度球隊,也被去年NBA官方發表的歷史75大球星列入其中。NBA於今日舉行本屆名人堂頒獎典禮,韋德和諾維茨基(Dirk Nowitzki)、加索(Pau Gasol)、帕克(Tony Parker)等人一同登上頒獎台。

每名入選名人堂的球員可選擇一位名人堂成員於儀式中擔任引薦人,韋德選擇了自己的偶像艾佛森,而艾佛森也穿上印有韋德球衣背號的西裝到場力挺。

在選擇艾佛森為引薦人時,韋德曾向媒體表示艾佛森對比賽的影響力時常被眾人忽略。「艾佛森對社區、文化都有特殊的意義,所以我想要將他帶回球迷的視野,讓他獲得應有的敬重,並告訴他他有多重要。」韋德說:「人們總是討論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布萊恩(Kobe Bryant)等傳奇球星,但卻很少見到艾佛森的名字,我等不及見到艾佛森在典禮中介紹自己。」

在今天名人堂致詞時,韋德再次在偶像面前表達對他的崇拜,也提到自己有許多地方是模仿他,像是為何背號選擇3號、在賽場上總是戴著袖套。「我想告訴你,我時時刻都關注你,因為看著你就像看到了自己,你在場上的樣子總是讓人熱血沸騰,你無所畏懼而且無人能阻擋。」

韋德說:「我真的非常尊敬你,我在大學乃至於職業生涯都選擇3號也是因為你,我打從心裡愛你並感謝你,你就是我們的文化。」

韋德 艾佛森

延伸閱讀

NBA/76人揭幕「戰神」招牌運球過人雕像 尺寸太小遭批評

愛德華霸氣比美閃電俠韋德 不僅成狼王更瞄準美國新王牌

NBA/被騎士奇蹟逆轉斷11連勝 綠衫軍布朗:心態上的敗仗

NBA/曾有機會揪保羅組四巨頭!韋德:我不想讓出3號破局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