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談布萊恩、詹姆斯私下差別 羅素:Kobe沒和我說過話

2023-08-08 11:5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羅素(左)談布萊恩(右)在生涯最後一季帶給人的氛圍。 路透通訊社
羅素(左)談布萊恩(右)在生涯最後一季帶給人的氛圍。 路透通訊社

2015年被湖人選中的選秀榜眼羅素(D'Angelo Russell)去年季中被灰狼交易回老東家。兩度披上紫金戰衣的羅素,近期在上Podcast節目時談到與前後湖人一哥布萊恩(Kobe Bryant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的共事經驗,他則表示詹姆斯擅長社交,而布萊恩則是很做自己,兩人都用自己的方式邁向成功。

羅素進入NBA首年正巧是布萊恩生涯最後一季,在生涯八年間,他曾效力湖人、籃網、勇士、灰狼等隊,也曾在布萊恩、柯瑞(Stephen Curry)、詹姆斯三名歷史前十等級的巨星身邊打球。身為現役少數有與布萊恩、詹姆斯兩名湖人球星同隊經驗的球員,羅素受訪時就談到這兩人的領導風格有很大的不同。

「詹姆斯更積極融入所有人、所有事,不管是在巴士還是飛機上他都會跟人社交」,羅素說,「在新秀賽季時我飛機上的座位在布萊恩身邊,我總是觀察他,而他從來沒講過話,他很做自己。當時他在本子上寫書、寫關於電影的事,所以他全神貫注。」

羅素提到,布萊恩自帶一種氣場,所到之處所有人都會停下動作並變得安靜,雖然這感覺很奇怪,但布萊恩接受了這些。

不過羅素也指出,比較當時跟現在,球隊的目標不同或許也對布萊恩及詹姆斯兩人的行事風格有所影響。詹姆斯還在書寫自己的故事,所以仍然有活力和動力來取得成功;相反布萊恩則是早早宣告生涯最後一季,除了開始思考副業,陣中也大多為一年約和年輕球員,球隊不管是誰對於一切都在重新適應,該年球隊目標並非贏在當下。

羅素 詹姆斯 布萊恩

延伸閱讀

NBA/意外獲得匿名GOAT選票 皮爾斯:可能是詹姆斯投給我

NBA/執教地位很穩!湖人記者曝漢姆無論是否晉級都將續任

NBA/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:接下來捍衛主場

詹皇+戴維斯拉滿檔還是被修理 湖人要如何打敗金塊?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