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安比德曾諷勇士1勝3敗遭逆轉 格林今貼影片報四年之仇

2023-05-24 18:01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格林相當擅長記仇,曾背起選秀會上在他前面獲選的34名球員。 法新社
格林相當擅長記仇,曾背起選秀會上在他前面獲選的34名球員。 法新社

76人球星安比德(Joel Embiid)本季被加冕為MVP,不過,例行賽多風光,就顯得他與球隊在季後賽有多落魄。在眾人對他冷嘲熱諷的同時,格林也跳出來再補一腳。

時光回溯到四年前2019,當時的76人剛在季後賽首輪第四戰擊敗籃網,取得大比分3:1領先,賽後採訪時,記者詢問安比德,這一勝有多重要時,他如此回應,「這感覺很好,但我們肯定不想要變成兩年前(實為3年前)的勇士。」

雖然時間點略有出入,但根據安比德的談話內容,以及後續掩面大笑的反應,可以明顯看出,他是在拿於2016年總冠軍賽取得3:1絕對優勢,最終卻慘遭逆轉的勇士當作玩笑對象。

即便只是一小段發言,在當時也未掀起太大波瀾,但這早已烙印在記憶力出眾、善於記仇的格林腦中。76人第二輪3:2率先聽牌,卻連續兩場關門失敗,遭到塞爾蒂克淘汰後,格林終於抓到機會,稍早於IG限時動態,上傳當年安比德嘲諷勇士的片段,並在下方寫道,「這影片對安比德來說,應該不會太舊。」

安比德與格林在聯盟中,都屬敢於嘲諷他人的球員,雖然如今看來由格林扳回一城,但事實上,兩人各自都有麻煩在身,前者需撕掉季後賽軟手標籤、後者則要證明自己還值得一張大約。

76人 勇士 格林 安比德

延伸閱讀

NBA/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!帝國大廈:安比德禁止進入

NBA/76人烏布瑞又發生車禍!開藍寶堅尼闖紅燈撞現代汽車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76人輸得真冤!裁判報告承認漏吹有利尼克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