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約柯奇與AD季後賽同場破30分 近50年來第三對中鋒

2023-05-17 17:38中央社 / 台北17日電

戴維斯、約基奇成為過去50年來第3對在場上對位各得至少30分的先發中鋒。 美聯社
戴維斯、約基奇成為過去50年來第3對在場上對位各得至少30分的先發中鋒。 美聯社

NBA金塊中鋒約基奇今天季後賽西區決賽首戰對湖人隊,繳出34分、21籃板、14助攻「大三元」,並締造數項紀錄,成為史上首名多次在季後賽至少拿下30分、20籃板、10助攻球員。

28歲約基奇(Nikola Jokic)儘管挑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3連霸失利,但他帶領丹佛金塊通過季後賽前2輪考驗後,今天在西區決賽首戰再度證明自己,單場轟下34分、21籃板、14助攻。

湖人總教練漢姆(Darvin Ham)儘管賽前曾表示,除了由戴維斯(Anthony Davis)防守約基奇外,也會派出不同球員輪流協防,但顯然效果不彰。

丹佛金塊今天頂住洛杉磯湖人末節反撲,以132比126搶下首場比賽勝利,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1比0領先。

路透社報導,這也是約基奇在季後賽第12度締造大三元紀錄,為歷年來中鋒球員最多。

根據美國數據網站StatMuse統計,約基奇生涯第2度在季後賽至少拿下30分、20籃板、10助攻,更是NBA第一位能在季後賽多次繳出上述成績的球員。

湖人隊中鋒戴維斯(Anthony Davis)此役狂轟40分、10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、2組攻,依舊難以力挽狂瀾,不過,依《ESPN Stats & Info》數據顯示,戴維斯、約基奇成為過去50年來第3對在場上對位各得至少30分的先發中鋒。

在此之前,過去僅歐拉朱萬(Hakeem Olajuwon)與歐尼爾(Shaquille O’Neal)、歐拉朱萬與羅賓森(David Robinson)辦到,且都在1995年。

2023-24 NBA季後賽賽程與比分

▪季後賽單日2隊下剋上! 獨行俠、溜馬扳平系列賽 掌握最新系列賽戰況
▶▶▶這裡看即時比分與數據統計
Anthony Davis Nikola Jokic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約柯奇哥哥痛扁湖人球迷 聯盟和警方展開調查

NBA/成穆雷絕殺背景 戴維斯「丟麥離席」:攻守不知在幹嘛

NBA/湖人羅素被犯規遭重播中心推翻 詹皇怒噴:明顯打到臉

NBA/複製G2劇本?穆雷談絕殺湖人:視線被AD擋住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