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第二輪上演勇湖大戰 柯瑞繼2018後再尬詹姆斯

2023-05-02 00:41聯合報 / 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柯瑞(左)和詹姆斯又要再次對決。 路透社
柯瑞(左)和詹姆斯又要再次對決。 路透社
靠著柯瑞破紀錄50分的強勢帶領,勇士隊昨天在生死搶七大戰以120:100擊退難纏的國王隊,成為NBA本季最後一支晉級第二輪的球隊,將要與宿敵詹姆斯領軍的湖人隊正面對決。這個對戰組合未演先轟動,傳奇球星魔術強森直言收視率將會非常高。

勇士本季取得西區第6種子,湖人則在歷經附加賽後,才確定第7種子身分。勇士以第6種子迎戰湖人還握有主場優勢,罕見情況也寫下聯盟新猷。

對於柯瑞和詹姆斯來說,這將是兩人繼2018年後再度於季後賽交鋒。

詹姆斯2014年重返騎士隊的第一個賽季就帶領球隊直闖總冠軍賽;而在西區長期被視為放牛班球隊的勇士,雖然逐漸嶄露頭角,但沒有太多人會想到,就在柯爾首度執教的第一年就讓這支球隊脫胎換骨,單季豪取67勝,同樣直指總冠軍。

這是兩人第一次在總冠軍賽碰頭,最終勇士4勝2敗奪下總冠軍;之後勇士和騎士又連續對決3年,期間包括勇士衛冕失利、1勝3敗反遭逆襲,以及杜蘭特投懷送抱,轉戰加入灣區,組成不可一世的「宇宙勇終極五小」。

完全體的勇士可說是打遍天下無敵手,完成2連霸,也讓柯瑞在與詹姆斯交手中取得3勝1敗優勢。若是從勝場數來看,柯瑞則是15勝7敗大幅領先。

柯瑞和詹姆斯從2015年起,連續4年在總冠軍賽對決,雙方高張力且兼具娛樂性的激烈對抗,每每都引發熱烈討論。如今38歲的詹姆斯與35歲的柯瑞再度齊聚這個舞台,所有人都期待雙方會激起多大的火花。

柯瑞 詹姆斯 勇士 湖人 騎士 強森 杜蘭特 國王

延伸閱讀

NBA/回擊小兒子垃圾話 詹皇穿拖鞋飆大號三分:我是史上最佳

NBA/球星缺陣 東、西區老八之爭添變數

NBA/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!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

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