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保護戴維斯 背靠背就休兵

2023-03-15 14:51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今天攻下35分、17籃板的當家球星戴維斯「背靠背」比賽將缺席,不會在明天出戰火箭隊時上場。 美聯社
今天攻下35分、17籃板的當家球星戴維斯「背靠背」比賽將缺席,不會在明天出戰火箭隊時上場。 美聯社

湖人隊今天下起三分雨,全場外線命中率超過4成6,18記三分彈助陣下以123:108擊敗鵜鶘隊,不過今天攻下35分、17籃板的當家球星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「背靠背」將缺席,不會在明天出戰火箭隊時上場。

戴維斯休兵的消息是湖人教頭漢姆(Darvin Ham)親口宣布,漢姆表示儘管戴維斯目前身體狀況沒問題,但團隊仍決定,不讓戴維斯連續賽程中接連出賽。

今天繳出「雙10」據數錢,戴維斯本季已因右腳傷勢缺席20場比賽,醫生建議他在「背靠背」比賽時休息,降低受傷風險。

漢姆也提到,今天半場就取得75:40的大幅領先下,他想過讓戴維斯提早休息,明天或許能再上陣,但鵜鶘第四節一度追到13分差,不得不再擺上戴維斯。最終戴維斯下半場還是打了17分鐘、全場33分鐘。

這也是戴維斯本季第9場30分、15籃板以上的比賽,超越公鹿隊「希臘怪物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,獨居聯盟首位;奪勝對湖人爭取季後賽資格也有實質意義,不但面對鵜鶘握有3勝1敗對戰優勢,和包括衛冕軍勇士在內的5隊勝場差也不超過2場。

戴維斯提到,無法上陣當然不好受,這是很艱難的決定,「但我才回歸不久,團隊和醫生會討論,他們認為對我最好的方式是背靠背比別上場。」他表示團隊是做出正確的事情,感覺雖不好也只能接受。

Anthony Davis Giannis Antetokounmpo

延伸閱讀

NBA/公鹿字母哥季後賽首輪前期缺陣 里拉德也傳傷情

NBA/公鹿吞4連敗瑞佛斯開會檢討 字母哥盼找回打球樂趣

NBA/湖人不敵灰狼跌回西區第9 漢姆:沒有雙星很艱難

NBA/公鹿客場爆冷不敵巫師 瑞佛斯怒批:沒有職業精神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