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杜蘭特轉戰太陽首戰23分 布克:同隊感覺很不真實

2023-03-03 02:44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布克(左)坦言與KD同隊很不真實。 美聯社
布克(左)坦言與KD同隊很不真實。 美聯社

NBA超級球星杜蘭特早在上月9日就在重磅交易中轉戰到太陽隊,昨天終於迎接新身分處女秀,他也和新隊友布克組成飆分新組合,兩人聯手轟進60分,助隊以105:91中斷黃蜂隊的5連勝。

上場27分鐘的杜蘭特,首戰15投10中攻下23分,從右膝內側副韌帶扭傷回歸的他說:「我感覺融入得非常好,場上的每個人都在盡力讓我打得舒服,我只需要持續磨合。」

「隨著比賽進行,這件球衣在我身上看起來也會愈來愈正常。」穿著太陽35號戰袍上陣的杜蘭特說。

杜蘭特在太陽隊首秀,上場27分鐘得23分。(法新社)
杜蘭特在太陽隊首秀,上場27分鐘得23分。(法新社)

太陽本就有可以飆分的明星球員布克,杜蘭特加入後,布克獲得更多空檔機會;昨天26投15中轟下37分的布克形容,能和杜蘭特穿上同隊戰袍是「很不真實」的感覺,「每次他出手時都毫不費力,你可以看到防守者盡最大努力去阻止,而他看起來是如此泰然自若。」

不只進攻端的助益,杜蘭特防守也為太陽注入新能量,他開賽5分鐘就賞給黃蜂菜鳥中鋒威廉斯2記麻辣鍋,不過太陽教頭威廉斯表示,不想要杜蘭特去煩心成為團隊領袖。

「我覺得NBA有太多球員承受太多壓力要去當領導者,我認為不必要,當領導者是我的工作。」威廉斯分享說,他只告訴杜蘭特「做自己」和攻擊籃框,「我想這是他最自在的事。」

太陽是杜蘭特NBA生涯效力的第4支隊伍,34歲的他儘管征戰無數仍承認,新環境、新狀況和新隊友仍讓自己有點緊張,「不管我在聯盟完成過什麼,我總是覺得每晚都必須在隊友和教練前證明自己,所以每天我都會覺得有壓力在身。」

杜蘭特 布克 黃蜂

延伸閱讀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灰狼經驗不足得繳學費 太陽老師傅杜蘭特這關難過

NBA/老鷹少主楊恩傷癒復出!末節不上主力遭黃蜂大逆轉

NBA/唐西奇創獨行俠隊史單季得分紀錄 基德:未來場均40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