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波爾開季狀態起伏 勇士總管:相信他會擺脫困境

2022-11-09 12:15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波爾開季表現不如預期。 路透社
波爾開季表現不如預期。 路透社

季前因挨了隊友格林(Draymond Green)鐵拳的波爾(Jordan Poole),最終和勇士達成4年1.4億美元的提前續約合約,等同於被球隊賦予巨大期待,盼其能夠在衛冕之路上展現更多的成長。

然而開季以來,波爾表現卻是極度起伏,出賽11場,平均得到15.2分4.9助攻1.5籃板1.2抄截,雖然助攻和抄截數寫新高,但最重要的得分表現卻是明顯退步,投籃命中率更低至40.6%,三分命中率30.1%,皆不如上季。就連上季罰球之王的光環也鏽蝕,從92.5%大幅跌到80.5%。

特別是在對國王一戰中,波爾4投僅1中得到2分3助攻1籃板,場上正負值是-11,這是他近兩個賽季以來的單場得分新低。

對於波爾的低迷掙扎狀態,勇士總管邁爾斯(Bob Myers)也提出一些想法。「開季才進行了11場比賽,現在要評斷他的表現還太早,我認為不用過度反應。波爾今年賽季主要擔任替補,上季他在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回歸之前有一段時間是扛先發,任何一個NBA球員都會跟你說,打先發會比打替補容易許多。」

「我認為他會找回自己的節奏,重新找到侵略性,這對年輕球員來說並不容易。我認為他感覺到了外界對他的期待,好消息是我們已經見證過他的能力。所以我們不會特別擔心。」

「在球場閉館之後,波爾仍進行了訓練,我看到了一些讓我更有自信和樂觀的事情,這是球迷看不見的東西。我認為他把自己繃得太緊,你不能這樣打球,不過我們全隊都繃得很緊。我的意思是,像柯瑞(Stephen Curry)看起來就很放鬆。我相信波爾會擺脫這種困境的。」邁爾斯說。

至於主帥柯爾(Steve Kerr)則表示:「波爾仍是我們板凳席的重要成員,我們都清楚他的能力,我對他重新找回狀態很有信心,我們會找到正確的陣容搭配組合。」

Stephen Curry Jordan Poole Steve Kerr 勇士

延伸閱讀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年度獎項決選名單公布!約柯奇挑戰MVP、柯瑞入圍關鍵球員

NBA/保羅確定不退休迎生涯第20季!是否留勇士仍未知數

NBA/不樂見三巨頭像公牛王朝解體 柯爾:希望他們保有尊嚴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