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坦言低潮時期有尋短念頭 沃爾鼓勵勇敢求助

2022-08-30 12:07NBA台灣 / udn記者陳元廷/綜合外電報導

沃爾坦言過去2年半是他人生最黑暗時期。 美聯社
沃爾坦言過去2年半是他人生最黑暗時期。 美聯社

沃爾(John Wall)過去2年半時間,不只傷病來折磨導致從球星地位急墜,上季更遭火箭冷凍無法出賽。他近日出席活動也勇敢吐露心聲,表示不只場上不如意,場下人生也很不順遂,至親相繼過世,讓自己甚至一度出現自殺想法。

「過去2年半是最黑暗時期,我一度想要自殺。自己阿基里斯腱斷了,我媽媽生病然後過世,1年後換我奶奶過世,這還都是在疫情期間發生。我陪我媽去做化療,曾3天沒換衣服就躺沙發陪她,親眼看她吐出最後一口氣」,沃爾說。

沃爾也以過來人經驗提醒必要時得勇敢求助,「假如我能度過這些,那這輩子還有什麼難關過不去呢。現在我回來了,大家仍支持我、想看我打球,這意義很深。我找過治療師,很多人或許自認不需幫助,但你得真實面對自我,找到最好辦法幫助自己」。

★珍惜生命,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,可撥打
安心專線:1925|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|張老師專線:1980

John Wall

延伸閱讀

NBA/沃爾自曝曾2度想舉槍自盡 為2個孩子重新振作

NBA/油箱還有油?沃爾試訓會吸引15隊到場觀察

NBA/與好友比爾在太陽重聚?沃爾:我非常樂意

NBA/將轉戰義大利聯賽? 「牆哥」沃爾怒噴:假新聞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