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NBA/女籃狀元克拉克發大財!傳獲Nike8位數天價合約

2024-04-18 11:43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克拉克。 美聯社
克拉克。 美聯社

風靡全美的女籃巨星克拉克(Caitlin Clark)前天正式成為WNBA選秀狀元,她作為球員的年薪可能只有7.6萬美元,但知名球鞋品牌Nike以8位數美元大合約簽下她,還將為她設計專屬簽名球鞋。

據《The Athletic》知名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報導,除Nike外,Under Armour和adidas也提供可觀的合約報價。另外,克拉克目前還有代言飲料品牌開特力(Gatorade)、保險公司State Farm和球員卡公司Panini。

克拉克效力愛荷華大學期間,場均31.6分8.9助攻,兩項數據都是全美第一,今年更打破NCAA歷史總得分紀錄。她的好表現讓全美籃球迷陷入瘋狂,三月瘋冠軍賽愛荷華大學對上南卡羅來納大學,吸引破紀錄的1870萬人觀看,創2019年以來所有籃球比賽收視最高紀錄。

克拉克前天在WNBA選秀大會中,被印第安納狂熱隊以狀元籤選中,轉播吸引240萬收視,是去年的4倍,同時創下史上最高紀錄。

WNBA Caitlin Clark

延伸閱讀

WNBA/同是狀元男女薪資大不同 差距NBA逾163倍

NBA/明星賽史上首次女射手挑戰 柯瑞險勝

WNBA/威爾森砍53分平歷史紀錄 詹姆斯也發文沾光

NBA/太陽老闆歧視案 遭聯盟停權1年並重罰1千萬美元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