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AA/「大學約柯奇」封號越來越多!3名人堂球星姓氏被提到

2024-03-25 17:18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被戲稱「大學約柯奇」的阿維拉。 截圖自X
被戲稱「大學約柯奇」的阿維拉。 截圖自X

印第安納州大今天在NIT錦標賽以76:64擊敗明尼蘇達大學,陣中主力中鋒阿維拉(Robbie Avila)再次成為球迷討論焦點,他獲得越來越多封號。

阿維拉身高208公分體重108公斤,身材看起來不精實,又戴著復古的黑框護目鏡,不過他球風全能,本季場均17.3分6.7籃板3.9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39.2%,讓不少球迷想起金塊球星約柯奇(Nikola Jokic),他甚至獲得大學「約柯奇」美名。

除約柯奇外,他還讓網友聯想到同樣畢業於印第安納州大的柏德(Larry Bird)、賈霸(Kareem Abdul-Jabbar)及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。他現在擁有的綽號包含拉瑞書呆子(Larry Nerd)、奶油賈霸(Cream Abdul-Jabbar)及牛奶張伯倫(Milk Chamberlain)。

阿維拉先前受訪時自曝真的很欣賞約柯奇,「他絕對是我關注的球員,他是禁區和外線都能打球的大個子,他的創造力是我試圖模仿的東西。顯然我遠不如約柯奇,但這些比較讓我很驚訝。」

阿維拉也知道自己的優缺點,「我的優勢是能利用體型和組織能力拉開空間,但運動能力太差對我造成一些傷害,我試圖用力量來隱藏這點,但我跳不高且移動不快,必須繼續努力。」

Nikola Jokic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約柯奇哥哥痛扁湖人球迷 聯盟和警方展開調查

NBA/湖人如何限制金塊約柯奇?魔獸毛遂自薦、AD願守整場

NBA/年度獎項決選名單公布!約柯奇挑戰MVP、柯瑞入圍關鍵球員

NBA/金塊教頭稱約柯奇無人能擋 灰狼愛德華:看起來很難守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