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金塊穆雷帶傷上陣成英雄 又進致勝球送湖人回家

PLG/壓制林書豪 夢想家8連勝超車國王成龍頭

2023-12-24 17:06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昨天率隊克服17分落後演出逆轉勝,新北國王隊當家球星「豪小子」林書豪今天進攻受限制,面對福爾摩沙夢想家隊雖仍有19分但外線5投僅1中,國王第四節進攻又當機,讓夢想家「踢館」成功,以120:104迎接8連勝,戰績更超車國王,成為PLG龍頭。

夢想家新賽季首戰輸給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後就開啟連勝,今天在林俊吉21分、洋將麥卡洛新高40分聯手下,將隊史連勝紀錄推進到第8場,同時賞給國王本季第2敗,8勝1敗戰績也超越8勝2敗的國王,將開季拉出7連勝的國王擠到第二位。

國王上半場最多落後10分,第三節在曼尼高7分、林書緯6分帶領下,國王一度取得76:73領先,但夢想家靠陳振傑飆進壓哨球仍握有85:80領先。

第四節國王在牧倫斯和林書豪接連外線進球下,再度86:85反超,但夢想家洋將麥卡洛個人連拿12分下率隊打出12:3攻勢,洋將布依德進球後夢想家領先更達兩位數;勝負底定下,麥卡洛讀秒階段還選擇上籃取分,雖讓現場響起不少噓聲,但麥卡洛個人得分達到40分,寫下個人PLG新高。

麥卡洛解釋,自己得分已經38分,最後上籃讓自己得分突破40分,「我並不在意噓聲,籃球就是籃球。」且今天自己孩子、女友都在場邊,很高興讓至親見證好表現。

國王昨天面對衛冕軍台北富邦勇士隊,克服最多17分落後,靠林書豪決勝節獨得17分、全場44分且飆進9記三分彈領軍下逆轉,林書豪還寫下例行賽華裔、外籍生單場最多三分進球紀錄;相隔一天,林書豪三分球5投僅1中,雖仍有19分、6籃板、7助攻,搭配洋將米歇爾22分、9籃板演出,仍吞本季第2敗。

林書豪(右)遭嚴防,沒能再助隊演出逆轉勝。圖/國王隊提供
林書豪(右)遭嚴防,沒能再助隊演出逆轉勝。圖/國王隊提供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