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安比德展MVP價值 率76人晉級季後賽再送熱火搶老八

2024-04-18 10:01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安比德在比賽最後階段也展現MVP的價值,率76人力克熱火搶下東區第七種子。 法新社
安比德在比賽最後階段也展現MVP的價值,率76人力克熱火搶下東區第七種子。 法新社

東區附加賽在今天點燃戰火,首場比賽就由去年從附加賽一路殺進到總冠軍賽的熱火隊出戰76人隊,熱火儘管在前三節成功壓制76人一哥安比德安比德(Joel Embiid)並取得領先,但安比德在比賽最後階段也展現MVP的價值,接連投進超前比分的三分球、「三分打」又送出關鍵助攻,幫助76人最終擺脫熱火糾纏,以105:104搶下東區第7種子。

本賽季因為安比德的傷病問題一路跌跌撞撞,最終更是落入到附加賽的76人,今天與熱火之戰打得也是相當辛苦,尤其是賽季尾聲才傷癒復出的安比德在熱火的嚴加看防下,上半場可說是全面熄火,讓熱火取得12分領先。

易籃後主場出賽的76人展開反撲,尤其是35歲的替補前鋒貝頓(Nicolas Batum)在第三節單節命中3顆三分球,讓76人主場氣氛為之沸騰,第四節初76人在安比德、貝頓連續飆進三分球後取得領先,但熱火赫洛(Tyler Herro)在比賽最後6分鐘挺身而出,連續的進球幫助熱火在比賽最後2分鐘再度取得領先。

不過比賽最後階段,悶了整場的安比德也展現MVP價值,先是投進三分球後又完成「三分打」,幫助76人扳平後,又在倒數36秒送出助攻給烏布瑞(Kelly Oubre Jr.)完成「三分打」。

不僅在進攻端表現搶眼,倒數24.7秒熱火赫洛三分球出手還遭到貝頓成功封阻,迫使熱火採取犯規戰術凍結時間,但馬克西(Tyrese Maxey)、烏布瑞最後6罰全數命中,儘管赫洛在比賽最後0.3秒命中三分球但為時已晚,最終76人就以1分差距險勝,搶下東區第7種子,將在首輪遭遇尼克。

76人今天以安比德攻下23分15籃板表現最佳,替補上陣的貝頓則是投進6顆三分球拿下20分,至於熱火赫洛則拿下全隊最高的25分外帶9助攻,巴特勒19分5抄截。

NBA附加賽

延伸閱讀

NBA/東、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、鵜鶘打進季後賽

NBA/有沒有玩過鬥獸棋?鵜鶘、國王、湖人對戰相剋好吃驚

NBA/鵜鶘搭上季後賽末班車 英格倫:每個人都做出貢獻

NBA/就是打不贏!鵜鶘本季六殺國王 搶下老八挑戰雷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