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保羅終結連13年闖季後賽紀錄 依舊是「無冕王」

2024-04-17 17:21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保羅今天在附加賽僅拿下3分,隨著球隊遭淘汰,這有可能是他的勇士生涯最終戰。 法新社
保羅今天在附加賽僅拿下3分,隨著球隊遭淘汰,這有可能是他的勇士生涯最終戰。 法新社

勇士隊今天在附加賽以94:118慘敗給國王隊遭到淘汰,晉級季後賽夢碎,隨著賽季提前結束,緊接著要面對的的是充滿不確定性的陣容,除了4冠功臣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將成為自由球員,季前交易來的保羅(Chris Paul)下賽季去留也同樣受到關注。

勇士確定無緣季後賽,也中斷了保羅連續13年進入季後賽的紀錄,他生涯在黃蜂、快艇、火箭、雷霆、太陽都曾率隊闖進季後賽,籃球生涯獨缺一枚冠軍戒指的他,本季轉戰勇士依舊難甩「無冕王」封號。

下賽季是保羅4年1.2億合約最後一年,表定年薪為3000萬美元,但為全額無保障,以保羅本季的成績,加上勇士擁有全聯盟最高的團隊薪資,豪華稅已經爆棚,甚至影響到補強空間,勇士季後有高機率裁掉保羅,雖然不排除重新簽約的可能,不過球隊會失去保羅的鳥權。

勇士主帥柯爾(Steve Kerr)受訪時也清楚要將保羅帶回球隊並非易事,但仍喊話希望制服組能續留保羅,「他非常出色,在球場上或是領導力方面皆如此,他是我們最好的球員之一,我非常喜歡執教保羅,真希望下賽季能帶他回來。」

格林(Draymond Green)則說:「我很感謝也很榮幸,很高興有機會與他一起打球......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,這種關係與他明年待在哪支球隊無關,我希望我們能穿著球衣回到這裡,繼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。」

保羅今天替補出賽18分鐘,繳出3分1籃板2助攻平庸成績單,本賽季是他生涯首度擔任替補,出賽58場拿下9.2分6.8助攻數據,場均得分寫下生涯新低。

NBA附加賽 勇士 保羅

延伸閱讀

NBA/KD離開勇士後帶隊成績慘 名嘴史密斯批:自作自受

NBA/太陽諾基奇季後賽3勝17敗 勇士格林嗆:大軟蛋被淘汰了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東、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、鵜鶘打進季後賽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