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迪文森佐轉戰尼克打出生涯年 出賽81場卻無緣個人獎

2024-04-17 15:3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迪文森佐本季投進了破尼克隊史紀錄的三分球數。 路透社
迪文森佐本季投進了破尼克隊史紀錄的三分球數。 路透社

去年曾效力勇士隊的後衛迪文森佐(Donte Divincenzo)本季以4年5000萬美元轉戰尼克隊,而他在大蘋果表現出色打出生涯年,甚至打破隊史三分球紀錄,然而根據《ESPN》報導指出,迪文森佐雖然本季成績斐然,但因為未達出賽數規定將失去競爭個人獎的資格。

本季迪文森佐加盟尼克,和布朗森(Jalen Brunson)、哈特(Josh Hart)等大學隊友打球讓他在場上更得心應手,場均上場29.1分鐘,能繳出15.5分、3.7籃板、2.7助攻,比起上季的9.4分大躍進,同時也是生涯最佳,還能以破4成命中率轟進3.5顆三分球。

迪文森佐本季總共投進283顆三分球,高居聯盟第3,僅次於柯瑞(Stephen Curry)、唐西奇(Luka Doncic)等超級巨星,同時也是隊史新高,況且迪文森佐出勤率極高,總共出賽81場比賽,這筆合約相當超值。

迪文森佐原先被認為是年度進步獎熱門人選之一,然而弔詭的是,他本季並不具備爭取個人獎項的資格。根據聯盟規章,球員至少要有65場比賽出賽時間達20分鐘以上,才能夠獲得資格,同時也給予了寬限規則,出賽15至20分鐘能算1場,至多2場。

本季迪文森佐81場比賽有19場出賽未達20分鐘,即便納入寬限規則的場次,本季結算也僅為64場,距離門檻只有1場比賽的差距。此外更加「殘念」的是,迪文森佐有66場出賽達至少19.5分鐘,當中距離20分鐘限制僅有不到30秒差距的比賽就有4場,不過NBA計算出賽時間時不會將秒數進位,迪文森佐只能遺憾地無緣個人獎項。

尼克

延伸閱讀

NBA/在費城被喊MVP!布朗森狂轟隊史新高47分率尼克破76人

NBA/對尼克中鋒拉腿又踢蛋!帝國大廈:安比德禁止進入

NBA/76人輸得真冤!裁判報告承認漏吹有利尼克

NBA/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:接下來捍衛主場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