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該抓雷霆躲金塊?教頭漢姆:會這樣說都是神經病

2024-04-17 13:43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湖人今天於附加賽擊敗鵜鶘,連兩年以西區第7種子闖進季後賽。 路透社
湖人今天於附加賽擊敗鵜鶘,連兩年以西區第7種子闖進季後賽。 路透社

湖人隊今天在驚滔駭浪中以110:106擊敗鵜鶘隊,贏下首場附加賽,正式以第7種子之姿進入季後賽,並且將對上衛冕軍金塊隊,然而雙方自去年季後賽交手後湖人就只有被輾壓的份,賽前外界也紛紛討論道「湖人是否拚第8種子比較好?」不過主帥漢姆(Darvin Ham)對此則嗤之以鼻。

金塊對於湖人而言可說是座跨不過去的高山,去年兩隊在西區決賽交手,金塊毫不留情以4:0清盤,例行賽雙方對戰同樣是金塊4:0完勝,金塊絕對是湖人首輪最不想遇到的對手,但如今熟悉的對戰組合將在首輪上演,湖人自然也不被看好能闖過這關。

相較之下,湖人對戰西區龍頭雷霆隊的戰績就理想許多,雖然雷霆本季攻守效率都在聯盟前5,但季後賽經驗較少,加上湖人本季4場對戰為3勝1敗,顯然是首輪更理想的對手,外界開始有了「棄7保8」的呼聲,認為湖人可以選擇放掉對鵜鶘的比賽,再全力抓另一場附加賽的勝隊。

不過湖人總教練漢姆並不贊同這樣的說法,他在受訪時說:「會覺得湖人該避開金塊的人都是神經病。」原因是湖人本季對戰第9國王、第10勇士兩隊同樣討不到便宜,共計僅1勝7敗。同時漢姆也稱讚鵜鶘今天是很頑固的對手,「鵜鶘給了我們沉重的打擊,而我們則是試著不斷反擊。」

而今天湖人贏下鵜鶘後,相比於第8種子可以多休2天,周末將於丹佛迎戰養精蓄銳的金塊。

NBA附加賽 湖人 金塊

延伸閱讀

NBA/又是「穆神仙」! 金塊穆雷3.6秒致勝球淘汰湖人

NBA/金塊核心穆雷G5出戰成疑!湖人防守悍將有望復出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