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葛里芬宣布正式退休!曾在快艇創造「空拋之城」

2024-04-17 10:12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「灌籃王」葛里芬。 美聯社
「灌籃王」葛里芬。 美聯社

現年35歲的「灌籃王」葛里芬(Blake Griffin)今天宣布正式退休,結束14年職業生涯,他在聲明中表示,「這些經歷讓我在聯盟的14年變得令人難忘,我無法不感到感激。」

葛里芬2009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快艇,首年就遭遇傷病整季報銷。葛里芬下賽季強勢回歸就入選明星賽,他在灌籃大賽中飛躍一台汽車暴扣,擦亮灌籃王招牌,季後更獲選年度最佳新人。

葛里芬生涯顛峰獻給快艇,與保羅(Chris Paul)和喬丹(DeAndre Jordan)共同打造「空拋之城」,球風賞心悅目。

不過他在2017-18賽季被交易到活塞,2018-19賽季重拾明星身手,帶領活塞打進季後賽,但他帶傷拚戰,也導致後來身手迅速退化。

葛里芬上季轉戰塞爾蒂克,最後一次上場是去年4月26日,他生涯6度入選全明星、5度最佳陣容前三隊,但沒有拿過總冠軍,留下遺憾。

快艇 Blake Griffin

延伸閱讀

NBA/領先31分差點被獨行俠逆轉 快艇教頭:贏多少不重要

NBA/快艇浪費31分領先 喬治、哈登各轟33分驚險退獨行俠

NBA/快艇新巨蛋主場即將啟用 商業營運女總裁歡迎台灣球迷造訪

NBA/快艇被他守到17投2中!唐西奇霸氣回應酸民質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