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勇士附加賽今迎戰國王 格林:像上季的搶7大戰

2024-04-17 01:08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勇士國王附加賽狹路相逢,勢必引發火花。 美聯社
勇士國王附加賽狹路相逢,勢必引發火花。 美聯社

NBA附加賽將在今天由西區兩場賽事點燃戰火,其中第10名晉級附加賽的勇士隊必須連過兩關才能晉級季後賽,儘管首場比賽將對上去年在季後賽首輪上演搶7大戰的國王隊,但季後賽經驗豐富的勇士諸將顯得老神在在,主控柯瑞也直言,球隊正朝著好的方向邁進。

本季因為陣容磨合問題讓勇士繼2021年後再度落入附加賽行列,且身為分區第10,除了今天要先擊敗國王外,還必須與湖人隊與鵜鶘隊之戰的敗隊再交手一場,才能搶下西區季後賽第8種子席次。

不過對於賽季末段陣容逐漸趨於穩定,且幾名年輕球員逐漸打出接班氣勢的勇士來說,恐將成為其他季後賽球隊最不想碰上的對手,總教練柯爾說:「我們本季客場表現非常好,陣中還有很多具有冠軍經驗的球員,以及像保羅這樣的老將,他們對於客場作戰毫無畏懼。」

而勇士主控柯瑞也認為,老、中、青三代球員的磨合與搭配愈來愈好,讓他們正保持著良好的節奏,「年輕球員的成長為我們陣容帶來了深度,他們的存在感愈來愈強烈,儘管季後賽是一個不同的氛圍,但他們已經累積足夠的出賽時間和經驗,讓我們可以很放心的將他們放在場上。」

談到去年與國王在首輪打了7場才辛苦勝出,格林也直言今天就等同於去年的搶7大戰,「大家都會知道是什麼樣的激烈程度,就如同去年的搶7大戰,我們很清楚他們的戰術,他們也同樣如此。」

湖人出戰鵜鶘,勝者將成為西區第7種子,並在首輪遭遇衛冕軍金塊隊,儘管兩隊本賽季4度交手湖人拿下3勝,但詹姆斯也強調絕不能掉以輕心,「他們一定會做好充足準備,我們也必須帶著相同的迫切感出賽,這場比賽會非常困難並考驗著雙方體能。」

NBA附加賽 勇士 湖人 國王 柯瑞 鵜鶘 詹姆斯 金塊 柯爾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核心穆雷G5出戰成疑!湖人防守悍將有望復出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