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獲同行票選年度最佳教練 雷霆教頭將光環留給球員

2024-04-16 11:44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雷霆隊總教練戴格諾獲得美國籃球教練協會票選為年度最佳NBA最佳教練。美聯社
雷霆隊總教練戴格諾獲得美國籃球教練協會票選為年度最佳NBA最佳教練。美聯社

在率領雷霆隊成為史上平均年紀最輕的分區龍頭後,總教練戴格諾(Mark Daigneault)在今天獲得美國籃球教練協會票選為年度最佳NBA最佳教練,讓他也言能被同行肯定感到相當榮幸。

球員平均年紀僅有24歲的雷霆,過去幾個賽季成為西區竄起速度最快的球隊,今年他們更是收下西區最佳的57勝25敗佳績,相隔11年再度以西區龍頭姿態晉級季後賽,也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龍頭球隊。

而4年前接掌雷霆兵符並帶領這批年輕小將逐年進步的戴格諾,也在今天獲得美國教練協會年度NBA教練的肯定,而與他一同競爭這項榮耀的還包括騎士隊比克斯塔夫(J.B. Bickerstaff)、灰狼隊芬奇(Chris Finch)、塞爾蒂克隊馬祖拉(Joe Mazzulla)與魔術隊莫斯利(Jamahl Mosley)。

對於能夠獲得同行的肯定,戴格諾也透過聲明致謝,「我感到非常榮幸,因為我對於這些同業懷有極大的尊敬與敬佩,我們球隊本賽季的成功是由一群才華洋溢的球員所推動,他們的奉獻精神與競爭力是非同小可的,能夠指導他們的是我的榮幸。」

如同雷霆隊史曾從零開始培養過不少優秀球員一般,39歲的戴格諾職業球隊執教生涯也是從雷霆發展聯盟展開,並在2019年成為前雷霆總教練唐納文(Billy Donovan)的助理教練,4年前則是接下總教練兵符,且過去4個賽季他帶隊勝場數每年都在增加,本季更將雷霆打造成一支攻守效率值都排名聯盟前5名的隊伍,這也讓外界看好戴格諾今年季後賽有望帶領雷霆衝擊分區冠軍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