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艾倫4年7000萬美元續留太陽!下季奢侈稅破1億美元

2024-04-16 09:39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太陽隊神射手艾倫。 美聯社
太陽隊神射手艾倫。 美聯社

「鬼神」艾倫(Grayson Allen)今年轉戰太陽後表現亮眼,成為太陽能奪下西區第6種子的關鍵,季後賽開打前,他決定簽下4年70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,續留鳳凰城。

艾倫休賽季因艾頓(Deandre Ayton)三方交易案,與諾基奇(Jusuf Nurkic)等人來到太陽。他本季出賽75場,平均得到13.5分3.9籃板3.0助攻,整體投籃命中率49.9%,三分球命中率46.1%(聯盟第1),罰球命中率87.8%,加入「180俱樂部」。

據ESPN統計,艾倫本季7次單場至少投進8顆三分球,創太陽隊史紀錄,歷史上也僅次勇士神射手柯瑞(Stephen Curry)的8次。另外,艾倫單季投進205顆三分球與貝爾(Raja Bell)並列隊史第2,僅次2004-05賽季理察森(Quentin Richardson)的226顆。

這份合約第一年薪水為1560萬美元,太陽下季團隊薪資將達2.06億美元,要支付1.04億美元奢侈稅,排聯盟第1,這展現太陽老闆伊什比亞(Mathew Ishbia)花錢拚冠的決心。

太陽

延伸閱讀

NBA/傳杜蘭特不滿角色定位 太陽內部現裂痕教頭恐下台

NBA/太陽擁三巨頭卻瀕臨被橫掃 傳教頭佛蓋爾可能下台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NBA/太陽連兩戰進攻遭灰狼封鎖 布克:還沒有被淘汰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