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雷霆創近40年最年輕西區第一紀錄 霍姆葛倫:不是偶然

2024-04-15 15:0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雷霆隊。 美聯社
雷霆隊。 美聯社

雷霆今年靠著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打出MVP等級身手,加上其他年輕球員們顯著成長,在例行賽最後一天鎖定西區第一,值得一提的是,雷霆團隊平均年齡僅23.9歲,成為聯盟40年來最年輕的西區龍頭。

雷霆上季西區第10,附加賽首戰擊敗鵜鶘,第二戰不敵灰狼遭淘汰。本季選秀榜眼霍姆葛倫(Chet Holmgren)傷癒復出,彌補雷霆禁區弱點,加上球員們都有進步,一舉成為西區強權,例行賽最終戰以135:86大勝主力輪休的獨行俠,鎖定西區第一。據《EPSN》統計,雷霆成為1984年季後賽改制以來最年輕頭號種子,原紀錄是2004-05年賽季的太陽,平均比雷霆大2歲。

雷霆兩年前只是24勝的弱隊,如今躍升為西區強權,賽後全隊拍照紀念這時刻,霍姆葛倫表示,「我不會說這是慶祝,只是表揚我們努力工作的成果,我們身處的位置不是偶然,我們付出很多努力。」

《EPSN》指出,今天賽前雷霆、金塊和灰狼並列西區第一,是聯盟首次前3名要在最後一天比賽結束,才能決定種子順序。雷霆一哥亞歷山大表示,「打球是為了贏球,這樣很有趣。我認為成功能追溯到我們每天都在努力,不去擔心過去或未來。」亞歷山大也強調西區第一的感覺很好,但還有很多事要做。

雷霆 Shai Gilgeous-Alexander 霍姆葛倫 NBA季後賽

延伸閱讀

NBA/太陽遭橫掃 比爾沉澱一天喊:健康狀況就不同

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

NBA/愛德華率灰狼首次橫掃 終結季後賽19年沒贏過紀錄

讓三追四露曙光?逼出金塊攻守罩門 湖人逆襲機會降臨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