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衛冕軍金塊57勝平隊史紀錄 約柯奇:想以正確方式結束例行賽

2024-04-15 10:03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約柯奇帶領金塊追平隊史最佳成績。 美聯社
約柯奇帶領金塊追平隊史最佳成績。 美聯社

前一場比賽慘遭馬刺大逆轉的金塊,失去爭搶西區龍頭的主動權,即使今天能贏灰熊,還是要得看雷霆、灰狼臉色。最終雷霆大勝獨行俠,灰狼則不敵太陽,金塊將從西區第2名出發展開衛冕之路,首輪對手鵜鶘與湖人的附加賽勝隊。

雖然賽前外界評估金塊很大機會是無緣爭取西區第一,但例行賽最終戰他們仍舊排出主力陣容應戰,且至少都打了24分鐘,畢竟首輪賽事還要等待6天才會登場,金塊仍希望保持比賽感覺。

「我們想以正確的方式結束例行賽。上一場和馬刺的比賽,我不知道該怎麼描述,總之我們就是輸了。我們想要帶著一場勝利邁向季後賽。」約柯奇(Nikola Jokic)說。

約柯奇此戰仍打了全隊最多31分鐘,攻下15分15籃板5助攻4抄截,本季傳出708次助攻,刷新聯盟中鋒單季最多助攻紀錄。

金塊本季戰績比前一年提升,拿下57勝25敗,追平球隊在2012-13年創下的單季最多勝場紀錄。儘管和雷霆戰績相同,但由於例行賽交手處於1勝3敗劣勢,金塊無緣取得西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場勝利不僅追平隊史勝場紀錄,也是總教練馬龍(Michael Malone)在金塊生涯的424勝,超越千勝教頭卡爾(George Karl),排名提升至隊史第2,僅次於道格莫(Doug Moe)的432勝。

NBA季後賽 金塊 約柯奇

延伸閱讀

NBA/愛德華大爆發 灰狼首支晉級 布克飆49分無力回天

讓三追四露曙光?逼出金塊攻守罩門 湖人逆襲機會降臨

NBA/季後賽待5支球隊皆拿過30分 哈登史上第一人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