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雷霆隔11年再奪西區龍頭 亞歷山大爭MVP平常心看待

2024-04-15 09:50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雷霆登上西區龍頭寶座,亞歷山大也成為年度MVP的熱門人選。 法新社
隨著雷霆登上西區龍頭寶座,亞歷山大也成為年度MVP的熱門人選。 法新社

雷霆今天在主場以135比86痛宰主力提前關機的獨行俠,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本季第57勝,雷霆正式鎖定西區第一。這也是他們自2012-13年賽季之後,再度贏得分區龍頭寶座。

此役僅打15分拿下15分的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,無疑是雷霆今年戰績暴衝的關鍵,談到球隊的季後賽前景時,他表示:「我們無需改變,對此我們深信不疑。我們都知道是什麼讓球隊走到了這一步,只要繼續努力就好了,相信我們平時所做的訓練。」

亞歷山大本季平均可以攻下30.1分6.2助攻5.5籃板2抄截0.9阻攻,挾著球隊傲人戰績表現,很有機會贏得年度MVP。亞歷山大接受採訪時也坦言:「沒錯,我肯定希望能夠得到這座獎。我也認為其他人同樣夠資格拿到,他們都有足夠的理由獲獎。」

這是雷霆隊史包含西雅圖超音速在內第5次贏西區龍頭寶座,先前4次分別是2012-13年賽季、1995-96年賽季、1993-94年賽季、1978-79年賽季。

其中1978-79年超音速奪下隊史唯一一座總冠軍,1995-96年則是殺進總冠軍賽,最終敗給當年72勝公牛;2012-13年賽季的雷霆則是在第二輪5戰不敵灰熊,1993-94年最為慘烈,被金塊上演史上第一次老八傳奇。

NBA季後賽 雷霆

延伸閱讀

NBA/太陽遭橫掃 比爾沉澱一天喊:健康狀況就不同

爭冠需要球星及團隊合作 公鹿雙角都斷已沒那個命了

NBA/愛德華率灰狼首次橫掃 終結季後賽19年沒贏過紀錄

讓三追四露曙光?逼出金塊攻守罩門 湖人逆襲機會降臨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