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詹皇大三元拉下鵜鶘 太陽逆襲奪第6、雷霆登西區龍頭

2024-04-15 06:23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詹姆斯在例行賽最終戰展現球星價值,率湖人痛宰鵜鶘。 美聯社
詹姆斯在例行賽最終戰展現球星價值,率湖人痛宰鵜鶘。 美聯社

力保西區第6名席次的鵜鶘,例行賽最終戰在主場面對詹姆斯(LeBron James)與戴維斯(Anthony Davis)的強勢表現毫無招架之力,以108比124慘敗收場,加上布克(Devin Booker)、比爾(Bradley Beal)聯手飆出59分率領太陽痛擊灰狼19分,雙方排名互換,太陽取得西區第6名的季後賽門票,至於鵜鶘則是要和湖人在附加賽爭奪第7名資格。

首節就送出8次助攻達成生涯11000次助攻里程碑的詹姆斯,可說是完美串聯球隊攻勢,半場就攻下13分13助攻,帶動湖人取得17分領先優勢,最終他以28分17助攻11籃板5抄截的全能表現達成生涯第112次大三元。

布克(右)飆分助太陽力壓灰狼,兩隊首輪將繼續對決。 法新社
布克(右)飆分助太陽力壓灰狼,兩隊首輪將繼續對決。 法新社

戴維斯(Anthony Davis)補上30分11籃板3助攻2抄截,里夫斯(Austin Reaves)和羅素(D'Angelo Russell)各拿下20分、19分。湖人團隊命中率達到55.2%。

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此役表現低迷,13投僅4中獲得12分8籃板8助攻;傷癒復出的英格倫(Brandon Ingram)得到13分,鵜鶘陣中以麥凱倫(C.J. McCollum)的25分7助攻5籃板表現最佳。

另一方面,年輕的雷霆以135比86痛宰提前關機的獨行俠,自2012-13年賽季之後再次攻下西區龍頭寶座,如此表現可說是大大跌破專家眼鏡;衛冕軍金塊今天也以15分之差輕取灰熊,鎖定西區第2,首輪將面對湖人與鵜鶘的勝隊。

落居第3名的灰狼將在首輪迎戰太陽,雙方例行賽交手3次,灰狼握有2勝1敗的優勢。快艇則是早早確定會在首輪與老對手獨行俠碰面。

亞歷山大帶領雷霆勇奪久違的西區龍頭寶座,享有西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。 法新社
亞歷山大帶領雷霆勇奪久違的西區龍頭寶座,享有西區季後賽所有主場優勢。 法新社

由於湖人和國王分別贏球,勇士即使以勝利收尾,也只能維持西區第10名,必須要在附加賽先對決國王,然後再和湖人鵜鶘的落敗一方爭奪西區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。在附加賽制度實行之後,還沒有一支球隊能以第10名姿態搶進季後賽,形勢對勇士來說十分嚴峻。

西區例行賽排名如下:

前6名:雷霆、金塊、灰狼、快艇、獨行俠、太陽

附加賽:鵜鶘、湖人、國王、勇士

11到16名:火箭、爵士、灰熊、馬刺、拓荒者

NBA附加賽 NBA季後賽

延伸閱讀

NBA/愛德華大爆發 灰狼首支晉級 布克飆49分無力回天

讓三追四露曙光?逼出金塊攻守罩門 湖人逆襲機會降臨

NBA/季後賽待5支球隊皆拿過30分 哈登史上第一人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