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季後賽最終卡位戰 東西區可能各出現4隊戰績相同

2024-04-12 16:23聯合新聞網 / udn記者蔡佳霖/綜合外電報導

柯瑞(中)、詹姆斯(右)和杜蘭特有可能會在附加賽交互廝殺。 路透社
柯瑞(中)、詹姆斯(右)和杜蘭特有可能會在附加賽交互廝殺。 路透社

NBA本季例行賽進入最後收尾階段,目前東區還有3張季後賽門票尚未確定,西區則是剩下鵜鶘與太陽的爭奪戰;同樣地,東西區有關附加賽球隊的排名順序,恐怕也要打到最後一天才能分出勝負。

以東區形勢來看,明天將上演超級割喉戰戲碼,排名第7、近期打出6連勝的76人,將在主場迎戰第5名的魔術;第4名的騎士則是要在主場對決第6名的溜馬,這4隊之間只有2場勝差,在各剩下兩場例行賽的情況下,很有可能出現4隊都是47勝35敗的局面,徹底打亂整個排名。

當多支球隊戰績相同的情況下,握有分組冠軍的球隊自然就取得優勢,這裡面就屬東南組龍頭魔術搶得先機;其次就要看球隊相互的隊戰成績,之後就是比面對東區球隊的勝率,這4隊以魔術和溜馬的勝率最高。

西區7到10名的太陽、國王、勇士、湖人也同樣會面臨4隊戰績相同的情況,且由於太平洋組龍頭為快艇,因此戰績相同就會比彼此對戰成績,這其中國王反而對戰同組3隊佔據優勢,湖人則是勝率最低。若還有戰績相同的情形,則會比較與太平洋組球隊的對戰勝率。

NBA附加賽

延伸閱讀

NBA/東、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、鵜鶘打進季後賽

NBA/有沒有玩過鬥獸棋?鵜鶘、國王、湖人對戰相剋好吃驚

NBA/鵜鶘搭上季後賽末班車 英格倫:每個人都做出貢獻

NBA/就是打不贏!鵜鶘本季六殺國王 搶下老八挑戰雷霆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