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詹姆斯33分無用 勇士26記三分彈命中率破6成轟垮湖人

2024-04-10 12:35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勇士外線火力全開,轟進本季新高26顆三分彈,包括柯瑞(Stephen Curry)6次外線嘗試都命中。 美聯社
勇士外線火力全開,轟進本季新高26顆三分彈,包括柯瑞(Stephen Curry)6次外線嘗試都命中。 美聯社

確定取得附加賽資格的勇士隊和湖人隊今天正面對決,湖人當家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回歸,但少了禁區大將戴維斯(Anthony Davis),加上勇士外線火力全開,轟進本季新高26顆三分彈,包括柯瑞(Stephen Curry)6次外線嘗試都命中,以134:120轟下湖人。

戴維斯前一場面對灰狼隊時遭擊中臉部,今天開賽前1小時45分鐘球隊宣布戴維斯有頭痛、噁心症狀,無法出席今天的排名關鍵戰;好消息是對灰狼因病缺席的詹姆斯回歸。

勇士賽前43勝35敗排西區第10,湖人45勝34敗和國王隊相同,兩隊和勇士勝場只有差距1場半,今天對戰結果直接影響勝場差。勇士首節三分球10投7中,一度取得兩位數領先,湖人靠羅素(D'Angelo Russell)讀秒階段外線出手造成勇士庫明加(Jonathan Kuminga)犯規、3罰俱中,才將分數縮小到29:38。

湖人第二節外線維持火燙手感,先是維金斯(Andrew Wiggins)連飆2記三分彈,連第一節投進2記外線的格林(Draymond Green)第3次外線嘗試也空心破網,讓勇士領先擴大到53:41;湖人喊出暫停沒能止血,柯瑞投進勇士單節第5記三分球,讓打出一波11:0攻勢的勇士領先達58:41,半場也握有71:60領先。

勇士上半場三分球22投15中,命中率超過6成8,其中生涯三分球命中率3成2的格林5投5中讓人跌破眼鏡,柯瑞3次外線出手也全把握。

湖人第三節在丁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外線破網下一度追到80:85,但勇士又靠柯瑞、湯普森帶動的外線攻勢拉開領先,帶著106:89優勢進入第四節。

第四節湖人前2分鐘就打出9:0強攻,差距回到個位數,不過保羅(Chris Paul )和柯瑞又追加外線,穩住勇士領先,最終仍以134:120拿下勝利。

勇士隊史曾兩度投進27記三分彈,今天三節累積20球,第四節再追加6球,團隊41投26中,命中率超過6成3。

柯瑞三分球6投俱中轟下23分外帶8助攻,湯普森外線10投5中攻下27分,格林三分球7投5中拿15分還有10助攻6籃板;湖人以詹姆斯33分、11助攻最佳,里夫斯(Austin Reaves)22分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