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獨行俠雙星合砍85分逆轉火箭 勇士鎖定西區前10

2024-04-08 09:5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厄文(右)狂砍48分。 法新社
厄文(右)狂砍48分。 法新社

獨行俠今天主場迎戰火箭一度陷入22分落後,靠著艾克森(Dante Exum)追平三分球拖進延長,加上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全場狂砍48分,終場以147:136贏球。火箭吞下5連敗,與勇士勝差達4.5場,加上對戰劣勢,確定打不進附加賽。

火箭首節就狂轟42分,第二節更一度領先多達22分,但獨行俠雙星唐西奇(Luka Doncic)和厄文輪流發威,半場結束前追到5分差。

下半場兩隊一路拉鋸,最後8.1秒火箭領先3分,沒想到史密斯(Jabari Smith Jr.)站上罰球線2罰0中,獨行俠追平機會交給艾克森外線命中,比賽進入延長。獨行俠前鋒華盛頓(P.J. Washington)延長賽飆進兩記三分球,成為獲勝關鍵。

厄文全場25投15中,罰球17投15中,攻進本季新高48分。唐西奇繳出37分12助攻9籃板準大三元,華盛頓和艾克森都拿下14分。火箭方面,布魯克斯(Dillon Brooks)砍進本季新高29分,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24分12助攻,格林(Jalen Green)得到21分8助攻。

全場命中15次罰球創厄文個人生涯新高,他賽後受訪時說,「我精力充沛,但已筋疲力盡,我們一直在戰鬥,繼續做好事,並信任彼此。」獲勝功臣艾克森也稱讚厄文的進攻能力,「他能殺入禁區,也能中距離和外線投籃,任何事都會。你可以信任他,他會隨機應變,關鍵時刻就是給他表演。」

獨行俠 火箭 勇士 Kyrie Irving Luka Doncic

延伸閱讀

NBA/領先31分差點被獨行俠逆轉 快艇教頭:贏多少不重要

NBA/快艇浪費31分領先 喬治、哈登各轟33分驚險退獨行俠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?厄文稱獨行俠不是「愛抱怨球隊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