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公鹿怎麼了?連3戰爆冷輸坦隊 助暴龍止15連敗

2024-04-06 17:40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崔蘭特今天挺身而出攻下31分,幫助球隊終止15連敗難堪紀錄。 美聯社
崔蘭特今天挺身而出攻下31分,幫助球隊終止15連敗難堪紀錄。 美聯社

季後賽在即,被視為爭冠勁旅的公鹿隊近況卻十分低迷,今天在主場以111:117爆冷輸給了暴龍隊,暴龍終止近期15連敗,公鹿則是吞下近6戰第5敗,更是連3戰輸給了勝率不及4成的「坦隊」,賽後主帥瑞佛斯(Doc Rivers)重話批評球隊這幾戰的表現完全不及格。

今天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因左腳筋不適缺席,面對苦吞隊史次長15連敗的暴龍,公鹿打得異常艱辛,暴龍帶著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,更在崔蘭特(Gary Trent Jr.)帶領下於第三節拉開分差至14分。

公鹿末節發起反撲,讀秒階段米道頓(Khris Middleton)的三分球一度將分數追至2分,但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犯滿離場後公鹿找不到可靠的攻堅點,最後暴龍站穩陣腳帶走勝利。

賽後公鹿雖持續位居東區第2,但距離第3的騎士隊剩下1場勝差,近3戰分別輸給了巫師、灰熊、暴龍3支本季早已與季後賽絕緣的弱隊,沒能把握機會拉開勝差相當傷,尤其是在接近季後賽的階段,公鹿的狀態並不容樂觀。

自從新任主帥瑞佛斯接手後,公鹿僅拿下15勝16敗,三巨頭只有同場出賽6場是一大原因,瑞佛斯在受訪時說:「我們最近3戰對的是非常糟糕的球隊,對我們來說這樣的結果是不被允許的,責任在我,我們必須搞清楚如何以更快的節奏打球,防守必須更好。」

今天公鹿以里拉德的36分為首,米道頓的21分次之;暴龍崔蘭特攻下全隊最高31分,巴瑞特(RJ Barrett)挹注26分,奎克利(Immanuel Quickley)更有25分9助攻11籃板準大三元演出。

公鹿 安戴托昆波

延伸閱讀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NBA/什麼劇本?字母哥、小李G4缺席 波提斯首節出拳再被趕出場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溜馬席亞康比肩張伯倫57年前紀錄 公鹿教頭談敗戰主因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