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找回防守功力 勇士5連勝有望守住附加賽席次

2024-04-04 01:26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勇士近5場比賽平均失分未破百,成為5連勝的關鍵。 新華社
勇士近5場比賽平均失分未破百,成為5連勝的關鍵。 新華社

NBA勇士隊本季攻守兩端不穩定,至今仍為守住西區附加賽門票努力,昨天以104:100險勝獨行俠隊、衝出5連勝,就是靠防守讓對手近5戰平均得分不到100分,領先西區排名11的火箭隊擴大到3場勝差,有望成功守住附加賽席次。

勇士「浪花兄弟」柯瑞、湯普森平均每場比賽合計攻下43.7分,創下總教練柯瑞自2014年接掌兵符以來新低,也是勇士本季表現起伏的主因,但在賽季尾聲重新找回防守功力,近5戰平均失99分,創下球隊近兩年最佳表現。

格林扮演勇士防守樞紐,昨第4節最後1分32秒賞給試圖灌籃的獨行俠中鋒葛佛關鍵麻辣鍋,澆熄對手反撲氣燄,全場11分8籃板6助攻4抄截1阻攻的演出,也成為勇士贏球關鍵。他說:「防守是我們一切的根源,這是不能商量的事。」

76人隊昨迎回球隊「一哥」安比德,也靠防守贏球,他從1月底因為左膝蓋傷勢與開刀缺席至今,歸隊首戰上場29分鐘就有24分7助攻6籃板3抄截,幫助76人以109:105擊敗強敵雷霆隊。

談到歸隊首戰表現,安比德說:「我打得很糟糕,自認在防守端的表現更為出色。」

勇士 柯瑞 格林 NBA附加賽

延伸閱讀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東、西區老八出爐 熱火、鵜鶘打進季後賽

NBA/有沒有玩過鬥獸棋?鵜鶘、國王、湖人對戰相剋好吃驚

NBA/鵜鶘搭上季後賽末班車 英格倫:每個人都做出貢獻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