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勇士5連勝擺脫火箭附加賽追擊 格林:一切始於防守

2024-04-03 16:57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即時報導

勇士近5場比賽平均失分未破百,成為5連勝的關鍵。 美聯社
勇士近5場比賽平均失分未破百,成為5連勝的關鍵。 美聯社

在火箭隊步步進逼下,勇士隊近期找回優異的團隊防守能力擊潰對手,包括今天對獨行俠隊只被攻下100分,近5場比賽平均失分未破百,成為5連勝的關鍵,勇士前鋒格林(Draymond Green)強調,勇士就是一支始於防守的球隊。

勇士今天雖讓3人得分在20分以上,唐西奇(Luka Doncic)大三元拿下30分12籃板11助攻,但其他7名上場球員合計僅拿下23分,反觀勇士6人得分雙位數,最終以104:100擊退獨行俠,收下5連勝,也將與西區第11名的火箭勝差擴大到3場。

今天不斷透過防守站位影響獨行俠傳球路徑,格林說:「如果能讓傳球者產生遲疑,就有機會一次防守住兩名球員,若能夠經常做到這件事,將會是很棒的防守方式。」

勇士5連勝期間平均失99分,是近兩年多最佳表現,格林透露一切根源都來自防守,「確保對手一直感覺我們存在,進而掌控比賽主導權,而不是讓對手決定我們的節奏,過去6、7場比賽團隊防守一直很穩定,有機會達到進入季後賽的目標。」

勇士後衛保羅(Chris Paul)也說:「防守讓我們更快進入比賽節奏,儘管每晚都會派出不同球員,面對不同對手,但有一件事不會變,那就是防守。」

NBA附加賽 勇士 Draymond Green Luka Doncic

延伸閱讀

NBA/KD離開勇士後帶隊成績慘 名嘴史密斯批:自作自受

NBA/太陽諾基奇季後賽3勝17敗 勇士格林嗆:大軟蛋被淘汰了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NBA/酸湖人還是虧唐西奇?厄文稱獨行俠不是「愛抱怨球隊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