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心太平洋!詹姆斯、杜蘭特同時0:3 歷史首見

NBA/生涯新高7顆三分 八村壘轟32分:灰熊主場有美好回憶

2024-03-28 15:18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八村壘今天攻下本季新高32分。 法新社
八村壘今天攻下本季新高32分。 法新社

湖人隊今天在客場背靠背賽事中以136:124輕取灰熊隊,斬獲近期5連勝,日籍前鋒八村壘的貢獻功不可沒,今天他轟下32分、10籃板,命中生涯新高7顆三分球,成功頂上當家中鋒戴維斯(Anthony Davis)輪休時的火力空缺。

湖人昨天在客場迎戰公鹿隊,二度延長賽後驚險獲勝,戴維斯上場了長達52分鐘,今天早早確定不出賽,上個月站上先發的八村壘此役解放球權,創下生涯首度「30+10」紀錄,全場正負值高達+35,「這是場偉大的團隊勝利,昨天詹姆斯(LeBron James)不在,今天換戴維斯缺陣,但我們打得很團結且彼此信任。」

從2月3日湖人將八村拉上先發以來,球隊戰績是20勝10敗,期間八村場均拿下15分,命中率高達5成73,影響力不言而喻,五連勝也是本季最長連勝,八村笑著說:「老實說我是這座城市的粉絲,我想起了去年的情景,我們對灰熊主場有美好的回憶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湖人開季時常「首節挖坑」,賽季前兩個月首節得失分差排名聯盟倒數,但換上八村後的兩個月改善不少,分別排名聯盟第12、第8,此外有八村的先發陣容每百回合淨勝分達+5.3,開季時有普林斯(Taurean Prince)的陣容則為-1.7。

賽後有記者詢問主帥漢姆(Darvin Ham),如果開季時就讓八村站上先發,如今戰績是否會不同?漢姆則回應:「無論是球員表現不佳或是受傷,都會使你做出調動以度過難關......媒體報導中的我,似乎只需要坐在辦公室挑出5個最好的球員就能舒服看球,但這不對,畢竟事出有因,我對於球隊步上軌道感到開心,也等待著傷兵回歸。」

漢姆說:「定位明確有助於表現,將八村放進先發,可以讓他不必面對太多防守壓力,有時他替補出發,對手防守他就像防詹姆斯一樣高規格。」

湖人 灰熊 八村壘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