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沒詹皇演19分逆轉勝 里夫斯:湖人是無法預測的球隊

2024-03-28 02:24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里夫斯昨出賽48分鐘,貢獻29分、14籃板、10助攻,完成生涯第2度「大三元」 路透
里夫斯昨出賽48分鐘,貢獻29分、14籃板、10助攻,完成生涯第2度「大三元」 路透

NBA湖人隊昨開啟客場6連戰征途,「小皇帝」詹姆斯因腳踝痠痛缺陣,首節最多落後公鹿隊19分,但在正規賽從未領先下展現韌性,硬是在二度延長戰以128:124逆轉戰局,拚出4連勝。

戴維斯「燃燒生命」上場52分鐘51秒,成為生涯出賽最久的一戰,也是湖人隊史自2012年「小飛俠」布萊恩後出賽時間最長的球員;他轟下全場最高34分、23籃板,還搧出4火鍋,包括第一次延長賽封掉公鹿後衛里拉德的出手,一掌拍掉對方「絕殺」機會。

戴維斯透露,關鍵火鍋是自己防守本能,看到里拉德動作、解讀成功,才讓湖人續命;他也說,落後19分還能逆轉勝十分有趣,「現在一場比賽領先20分不代表什麼,因為聯盟進攻火力很凶猛,可以很快消弭領先。」

里夫斯昨出賽48分鐘,貢獻29分、14籃板、10助攻,完成生涯第2度「大三元」,強調能和隊友迎戰強隊,還投進重要一擊,「這就是小時候夢想的情境。」他形容現在的湖人是「無法預測的球隊」,團隊能有好的發揮,就算沒詹姆斯,仍是難以擊敗的隊伍。

公鹿吞敗後仍居東區第2,但19分領先沒守成仍是警訊,貢獻29分、本季新高21籃板和11助攻的當家球星安戴托昆波說,要回去重看比賽、從中學習,了解為何為輸掉一場該贏的比賽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