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傷心太平洋!詹姆斯、杜蘭特同時0:3 歷史首見

NBA/戴維斯力拚52分鐘轟34分 湖人2OT血戰力退公鹿

2024-03-27 10:49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湖人在正規賽不曾領先下和公鹿拚到2度延長賽,最終在AD燃燒超過50分鐘繳出「雙20」、以及里夫斯大三元帶領下苦勝。 美聯社
湖人在正規賽不曾領先下和公鹿拚到2度延長賽,最終在AD燃燒超過50分鐘繳出「雙20」、以及里夫斯大三元帶領下苦勝。 美聯社

湖人隊今天迎戰東區排名前段班的公鹿隊,儘管當家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因腳踝痠痛缺陣,但團隊展現韌性,在正規賽不曾領先下和公鹿拚到2度延長賽,最終在戴維斯(Anthony Davis)「雙20」、里夫斯(Austin Reaves)「大三元」發揮下,以128:124踢館成功。

公鹿開賽打出22:6猛攻、首節最多領先19分,首節取得32:16領先;湖人第二節進攻雖回神,仍以42:58落後。

第三節湖人後衛羅素(D'Angelo Russell)砍進4記三分彈,助隊比分追近到69:77,但公鹿波提斯(Bobby Portis)進球止血,克勞德(Jae Crowder)追加外線,加上「希臘怪物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,讀秒階段進球,讓公鹿帶著88:74領先進入決勝節。

湖人第四節仍靠羅素追分,戴維斯首度外線進球再讓比分縮小到個位數,里夫斯(Austin Reaves)連進2球再讓湖人追近比分到91:96;公鹿雖有米道頓(Khris Middleton)外線破網止血,但戴維斯第2記三分球讓差距再回到5分差,里夫斯再追加外線,43.9秒普林斯(Taurean Prince)2罰俱中更以101:101追平。

米道頓接續進攻失手,但羅素切入也被畢斯利(Malik Beasley)封下,最後13.2秒球權回到公鹿手中;安戴托昆波切入製造湖人犯規,但想空中接力失手,里夫斯「絕殺」外線也涮框而出,比賽101:101進入延長賽。

畢斯利延長賽雖為公鹿先投進外線,但戴維斯外線也破網,丁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的三分球破網更讓湖人首度領先;1分27秒畢斯利飆進追平外線,不過湖人有八村壘切入再度領先。關鍵時刻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挺身而出,他41.3秒外線出手被犯規,3罰都命中讓公鹿114:113超前,13.6秒再飆進關鍵外線,不過3.1秒羅素2罰命中讓比數117:117再追平,戴維斯關鍵火鍋更封掉公鹿奪勝機會,進入二度延長賽。

第二度延長雙方前3分鐘都沒得分,直到里拉德切入灌籃才終於有分數進帳,但湖人有里夫斯先投進追平球,讀秒階段更飆進關鍵外線,助湖人辛苦以128:124奪下4連勝。

戴維斯上場52分鐘,貢獻34分、23籃板還有4阻攻,上場48分鐘的里夫斯締造29分、14籃板、10助攻的生涯第2度「大三元」,出賽50分鐘的羅素也有29分、12助攻和7籃板表現。

安戴托昆波上場46分鐘,繳出29分、21籃板、11助攻「大三元」,但6罰僅中1;里拉德貢獻27分、8助攻,但二度延長賽追分關頭6犯離場。

詹姆斯前天面對溜馬隊出戰38分鐘,教頭漢姆(Darvin Ham)表示詹姆斯賽後就有些不舒服,今天休息後會再視他身體狀況決定明天「背靠背」出戰灰熊隊是否回歸。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