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湖人轟新高但狂失145分 戴維斯:防守太糟糕了

2024-03-25 14:37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戴維斯(左)點名球隊防守問題。 路透社
戴維斯(左)點名球隊防守問題。 路透社

湖人隊今天主場迎戰溜馬隊,兩隊上演飆分秀,湖人第二節和第三節都得分破40分,溜馬第四節也回敬46分攻勢,讓湖人最終雖以150:145奪勝,繳出36分、16籃板的湖人禁區大將戴維斯(Anthony Davis)仍檢討說:「防守太糟糕了。」

湖人今天轟下150分,除是本季新高,也是球隊37年來的單場新高,但戴維斯點出防守問題,「我們讓他們得了145分,防守太糟糕了。」戴維斯提到,溜馬終場前連續命中外線,湖人也能以進攻端來回應,但球隊仍該從防守下功夫。

「我們不需要讓他們有活路,但賽季進行到這一刻,勝場就是勝場,我們回接受,但也要從中學習。」戴維斯說。

湖人今天5人得分兩位數,且其中4人得分25分起跳,戴維斯36分最高外,詹姆斯(LeBron James)和丁威迪(Spencer Dinwiddie)各26分,里夫斯(Austin Reaves)25分,聯手補上羅素(D'Angelo Danté Russell)生病缺陣的火力空缺。

溜馬也有8人得分兩位數,席亞康(Pascal Siakam)轟下36分、12籃板,透納(Myles Turner)20分次之,但教頭卡萊爾(Rick Carlisle)對兩隊懸殊的罰球十分不滿。

溜馬全場被吹31次犯規,讓湖人獲得43罰機會;湖人被吹14次犯規,溜馬16罰中9,光是罰球得分就差了29分,讓卡萊爾酸說:「我認為自家球員整場奮戰,只是有些事情無法克服,27罰的差距就是其一,17次的犯規差距是另外一點。」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