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拒答是否為湖人最終戰 詹姆斯:我還沒有答案

NBA/被騎士奇蹟逆轉斷11連勝 綠衫軍布朗:心態上的敗仗

2024-03-07 04:21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塞爾蒂克後衛布朗攻下21分向手感火燙的韋德表示敬意。 路透
塞爾蒂克後衛布朗攻下21分向手感火燙的韋德表示敬意。 路透

兩大後衛米契爾、史特魯斯因傷缺陣,NBA騎士隊昨迎戰聯盟近況最火熱的塞爾蒂克隊,打到第4節原本落後22分,替補射手韋德領軍翻盤,最後9分鐘狂砍20分,包括最後19秒逆轉戰局的補灌,助騎士以105:104獲勝,塞爾蒂克中斷11連勝。

騎士最近因傷兵問題造成戰績起伏,昨天在主場迎戰聯盟戰績龍頭塞爾蒂克,前3節一路挨打,甚至第4節前3分鐘被塞爾蒂克打出一波6:0攻勢,落後22分之多。

不過,騎士接下來9分鐘在韋德領軍下絕地大反撲,拿下全場23分中的20分,包括最後19秒在隊友葛蘭德上籃失手後跟進補扣,幫助騎士超前;塞爾蒂克最後一波進攻,泰托姆後仰跳投雖落空,裁判卻響哨,不過騎士總教練比克斯塔夫進行挑戰後,裁判收回犯規判決,讓騎士以1分差保住勝利。

韋德形容第4節籃框就像泳池,比克斯塔夫也說:「他是相當全面的球員,不只防守能力,進攻也不能忽略。」

塞爾蒂克後衛布朗攻下21分,無法挽回戰局,也向手感火燙的韋德表達敬意,「沒有拿出相對能量面對一支NBA球隊,就會遇到這種狀況;我們應該贏得這場比賽,但騎士猛烈反撲,這是心態上的敗仗,不該發生。」

騎士 韋德 塞爾蒂克

延伸閱讀

NBA/差點又被熱火球員弄傷 泰托姆:阿德巴約不是故意的

NBA/季後賽首度得分破百!魔術痛宰騎士38分扳回一城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NBA/熱火23記外線破隊史扳平綠衫軍 赫洛:巴特勒有傳訊息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