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唐西奇連4場30分大三元無用 獨行俠近6戰吞5敗

2024-03-06 14:47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唐西奇一夫當關拿下39分大三元,無奈無法助球隊取勝。 路透社
唐西奇一夫當關拿下39分大三元,無奈無法助球隊取勝。 路透社

溜馬隊今天作客達拉斯,雖然獨行俠一哥唐西奇(Luka Doncic)狂轟39分10籃板11助攻,連4場摘下30分大三元,然而依舊孤掌難鳴,溜馬展現密集進攻火網,全隊一共9人得分上雙,以137:120帶走勝利,也讓唐西奇的紀錄夜很悲情。

溜馬今天人人皆兵,9位得分上雙的球員中有5位是替補球員,兩邊板凳得分69:32是這場比賽的關鍵,攻下全隊最高20分的透納(Myles Turner)受訪時說:「我們的深度整個賽季都在幫助我們,任何人都能在任何一晚跳出來拿下20分,這可真奢侈。」

上半場獨行俠還跟溜馬打得有來有往,在唐西奇以破6成命中率狂轟28分帶領下,進入下半場前僅有4分落後;但第三節唐西奇9投僅2中,團隊命中率連帶驟降,單節僅拿下18分,讓溜馬趁勢甩開獨行俠糾纏,奠定比賽勝基。

唐西奇今天再度上演「30分+大三元」,是連續4場達成這項壯舉,也是歷史上第3位做到的球員,此前歷史上僅有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、「大O」羅伯森(Oscar Robertson)成功過,唐西奇下一場比賽有機會挑戰衛斯特布魯克連5場30分大三元的聯盟紀錄。

賽後唐西奇無奈表示:「防守端我們必須要採取一些措施。」本季唐西奇拿下30分大三元的場合,球隊戰績為6勝6敗,表現平平,獨行俠近6戰則吞下5敗,34勝28敗排名聯盟第8。

溜馬以透納20分為首,哈利伯頓(Tyrese Haliburton)和馬瑟倫(Bennedict Mathurin)各自有19分進帳;獨行俠除了唐西奇的39分,厄文(Kyrie Irving)以23分次之。

唐西奇 獨行俠 溜馬

延伸閱讀

NBA/兩球星受傷波提斯還被驅逐 公鹿教頭:季後賽情緒高漲

NBA/領先31分差點被獨行俠逆轉 快艇教頭:贏多少不重要

NBA/快艇浪費31分領先 喬治、哈登各轟33分驚險退獨行俠

NBA/什麼劇本?字母哥、小李G4缺席 波提斯首節出拳再被趕出場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