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走衰運?快艇止敗 折損衛少

2024-03-03 01:25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衛少在防守時不慎傷到左手,要休養多久仍是未知數。 美聯社
衛少在防守時不慎傷到左手,要休養多久仍是未知數。 美聯社
在近期的戰績亂流中逐漸被西區前3名拉開差距的快艇隊,昨天與巫師隊之戰儘管迎回喬治,並且以140:115終止2連敗,不過球隊替補大將衛斯特布魯克,卻在第二節一次抄球過程中發生骨折意外,預計將缺席數周,不利快艇在季後賽的席次卡位戰。

快艇近期因傷病問題陷入低潮,他們與西區前3名的灰狼、雷霆和金塊隊勝差逐漸擴大,且太陽、鵜鶘等隊更是緊追不捨,讓快艇陷入了卡位危機。

昨天與巫師之戰,快艇迎回了明星前鋒喬治,而他在歸隊首戰也隨即做出貢獻拿下22分、6籃板,且與雷納德、哈登得分都在20分以上,攜手拿下超過球隊半數的77分,幫助快艇終止近期的2連敗,也賞給巫師14連敗。

但在第二節開打後不久,雷霆衛斯特布魯克就在一次抄球過程中左手骨折,僅出賽10分鐘拿下6分就傷退,且本季還不曾缺陣的他預計將休息數周。快艇總教練泰隆魯說:「我為他感到難過,因為你永遠不想看到球員受傷,我們並不清楚他的歸隊時間表,也不知道是否要做手術。」

對於去年衛斯特布魯克在加盟後讓出先發位置,讓快艇陣容變得更加平衡,並打出一波連勝高潮,哈登也直言,衛斯特布魯克缺陣對球隊是一大打擊,「我們肯定會懷念他為比賽帶來的一切,包括他的運動能力、能量、組織和領袖氣質。」

快艇截至目前為止仍排在西區第4,不過與西區第7的國王隊僅有4.5場勝差,與第10名的湖人隊也只有6.5場勝差,仍不排除落入附加賽的可能性,尤其是排名8至10名的獨行俠、勇士與湖人在近10場比賽至少都拿下7勝,狀態正值顛峰,讓西區排名隨時可能出現異動。

衛斯特布魯克 快艇 巫師 哈登 喬治 湖人 金塊 勇士 鵜鶘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