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「像進入另一個境界」 詹皇寫生涯最狂逆轉秀

2024-02-29 15:27聯合新聞網 / 綜合報導

詹姆斯距離4萬分紀錄只剩下最後40分,下一場將在主場迎戰巫師隊。 路透社
詹姆斯距離4萬分紀錄只剩下最後40分,下一場將在主場迎戰巫師隊。 路透社

今天湖人隊靠著「詹皇」詹姆斯LeBron James)燃燒小宇宙狂砍34分帶領,克服最多21分落後,以116:112驚奇逆轉快艇隊,過去幾年在洛城內戰都討不到便宜的湖人,本季成功逆襲「三殺」快艇,是近12個賽季首度取得例行賽對戰優勢。

39歲的詹姆斯今天展現如同「18詹」的宰制能力,第四節獨拿19分比快艇全隊還要多,包含5記三分球,遠投近切樣樣來,率隊打出29:10瘋狂攻勢,節末兩度助攻給八村壘、羅素(D'Angelo Russell)三分得手,奠定比賽勝基,寫下隊史21年來的第四節最大分差逆轉勝,同時也是詹姆斯生涯新紀錄。

末節湖人的13顆進球有11顆就和詹姆斯有關,他賽後受訪時表示,比賽要到時間歸零前才正式結束,第四節感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,「我只是努力保持一致,我不會出手不合理的投籃,隊友們則一直替我找到好的出手機會,我試著控制節奏、控制比賽......彷彿進入另一個境界,這很難形容。」

今天詹姆斯生涯總得分再添34分,距離4萬分里程碑只剩最後40分,湖人接下來迎來主場6連戰,詹姆斯如無意外將在主場鎖定這項空前紀錄,明首先對上近期12連敗的巫師隊,不過本季詹姆斯只有1場40分比賽。

湖人本季對戰快艇拿下3勝1敗,是繼2011-12賽季後首度取得對戰優勢,在這11年內有高達6年是例行賽被橫掃,包含從2021至2023賽季連3年遭清盤,期間苦吞11連敗,直到今年才終止了對快艇一勝難求的夢魘。

湖人 詹姆斯 快艇 LeBron James

延伸閱讀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NBA/矢言捍衛洛杉磯主場勝利 湖人羅素喊話:別放棄我們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