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約柯奇對29隊大三元 金塊爭西區第一態度保留

2024-02-24 01:54聯合報 / 記者劉肇育/綜合報導

金塊隊約柯奇(中)在遭到前後包夾下,單手投籃。(法新社)
金塊隊約柯奇(中)在遭到前後包夾下,單手投籃。(法新社)

NBA例行賽在經過全明星周假期的休整後,昨天重燃戰火,其中衛冕軍金塊隊一哥約柯奇在面對巫師隊之戰,繳出21分、19籃板、15助攻的「大三元」數據,成為史上第3位面對聯盟其他29隊都拿下過「大三元」的球員,也幫助金塊以130:110贏球,中止了3連敗。

金塊在明星賽前遭逢連敗,不過他們也用過去一段休兵期間重整旗鼓,其中今年代表西區出賽的約柯奇就直言,儘管明星賽讓他感到舟車勞頓,但也把這當作是訓練的一環,「為了全明星賽我飛去印第安那又飛回來,所以我並沒有好好休息,但我把明星賽當作是訓練,確保我不會在這個假期間都在偷懶。」

約柯奇在下半季的首場比賽就展現絕佳狀態,面對巫師就拿下個人本季第16次「大三元」,也完成生涯對戰聯盟其他29隊都奪下「大三元」的紀錄,為NBA史上第3人,前2人分別為衛斯特布魯克詹姆斯,而這兩人還因為曾輾轉效力多支球隊,寫下對戰聯盟30支球隊都拿下過「大三元」的紀錄。

談到達成這項別具意義的里程碑,約柯奇說:「在我職業生涯結束後,這肯定會是一項很棒的里程碑與紀錄,到時候我會回顧我的生涯,我會說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」

金塊在昨天贏球後,加上快艇隊輸球,兩隊目前分居西區第4、3名但已無勝差,與排在前頭的雷霆隊與灰狼隊也僅有1.5與2.5場勝差。不過對於是否要爭取西區龍頭寶座,約柯奇與金塊總教練馬龍都持觀望態度,約柯奇更是直白的說:「我認為現在沒有人會想在首輪對上勇士隊或是湖人隊。」

約柯奇 金塊 巫師 勇士 詹姆斯 快艇 灰狼 雷霆 衛斯特布魯克

延伸閱讀

NBA/愛德華興奮慶祝灰狼聽牌 不雅動作恐收聯盟罰單

NBA/金塊3連勝聽牌 約柯奇金句籲隊友:別對成功感到無聊

NBA/湖人成第152支0勝3敗球隊 主場球迷怒喊:開除「火腿」

NBA/湖人季後賽前兩戰替補僅1人得分 普林斯:要更有侵略性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