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明星賽史上首次女射手挑戰 柯瑞險勝

2024-02-19 00:46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WNBA球星優涅思庫(左)大秀三分球功力,柯瑞(右)站在一旁仔細欣賞。(路透)
WNBA球星優涅思庫(左)大秀三分球功力,柯瑞(右)站在一旁仔細欣賞。(路透)
NBA明星賽今年增設神射手對決,勇士隊當家球星柯瑞、去年WNBA明星賽狂飆37分的紐約自由人隊射手優涅思庫交手,史無前例的戲碼掀起高潮;優涅思庫一上場就連進7球,不過NBA三分球紀錄保持人柯瑞45度出手10球都命中,最終以29分技壓優涅思庫的26分,帶走印著「史上最佳(GOAT)」巨型腰帶。

柯瑞兩度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,保有最高分、單輪最多進球,且是聯盟三分球進球紀錄保持人;優涅思庫去年7月在WNBA明星賽飆出史上最佳37分,讓柯瑞在社群發文讚嘆,優涅思庫回應兩人應該對決,才促成這場別開生面的三分球挑戰賽。

比賽安排在三分球大賽後舉行,優涅思庫飆26分,和完成三分球大賽衛冕的公鹿隊球星里拉德同分,儘管敗給柯瑞,表現仍搏滿堂彩;她從小視柯瑞為偶像,笑說:「柯瑞能贏是有原因的,下次會再試著擊敗他。」

35歲柯瑞年長優涅思庫9歲,看到對手開賽表現,感受不少壓力,「但這很完美,兩人都有好表現,對我們是很棒的70秒。」柯瑞提到,能和優涅思庫一起投入前所未見的活動,是非常難得的事。優涅思庫也說,很多人平常根本不看女子運動,這次是扭轉的機會。

昨共進行4項賽事,里拉德完成三分球大賽2連霸,去年在灌籃大賽一戰成名的發展聯盟扣將麥克朗最後一灌飛過216公分的「俠客」歐尼爾,獲得滿分50分,成為史上第5位灌籃大賽衛冕成功的球員,地主溜馬隊則是留住技術挑戰賽冠軍,讓球迷樂開懷。

柯瑞 NBA 明星賽 WNBA 溜馬 勇士 里拉德

延伸閱讀

NBA/哈利伯頓3分打準絕殺公鹿 愛德華轟36分灰狼3勝聽牌

NBA/關鍵時刻得分聯盟之冠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獎

太陽二連敗又內鬨不斷 想從惡狼口中逃生幾乎不可能了

英雄哥化身士官長傳人 綠衫軍得防範下剋上歷史重演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