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明星賽前用勝利收尾 AD:我們沒掉入陷阱

2024-02-16 01:11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綜合報導

戴維斯和八村壘同場飆分 美聯社
戴維斯和八村壘同場飆分 美聯社

湖人隊當家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斯昨天因踝傷免戰,但「紫金軍團」除了戴維斯坐鎮,日籍球星八村壘也打出代表作,他轟下生涯新高36分,搭配戴維斯37分、15籃板,聯手助隊以138:122擊退爵士隊,明星賽前打下3連勝。

八村壘上半場就攻下21分,全場共飆進個人新高6記三分彈,得分一舉超越過去最高的30分,補上詹姆斯休息空缺。

「我想影響比賽,我的目標是成為球隊的X因子,攻守端都是,打得積極,然後善用我的身材。」八村壘說。

八村壘投進6記三分球,進帳36分,都創下生涯新高。 美聯社
八村壘投進6記三分球,進帳36分,都創下生涯新高。 美聯社

湖人總教練漢姆透露,曾告訴八村壘,一旦上場就要打得像個野蠻人,每場比賽留下屬於自己的印記,「他清楚聽見我們的鼓勵了,我們需要他有好表現,這樣我們也能有好成績。」

戴維斯和八村壘同場飆分,除助隊收下近7戰的第6勝,還成為2003年「俠客」歐尼爾和「小飛俠」布萊恩之後,湖人首度同場至少得到35分的組合。

戴維斯滿意說,這就是球隊的實力,比賽中有連拿10分表現的他說:「我們用正確的方式打球,分享球、打得團結,大家都進球,處於很棒狀態也打得開心。」湖人昨天團隊傳出34助攻,後衛羅素就包辦一半,同樣是個人新高。

湖人完成2連戰挑戰後,連同明星賽獲得8天休息,戴維斯形容這場賽事就像明星賽前的「陷阱」,尤其又是客場出征,很容易就陷入泥沼,「但我們沒有。」

戴維斯 八村壘 詹姆斯 歐尼爾 布萊恩

延伸閱讀

NBA/意外獲得匿名GOAT選票 皮爾斯:可能是詹姆斯投給我

NBA/將帥不合?AD批攻守混亂 漢姆不認同:以教練團為榮

NBA/執教地位很穩!湖人記者曝漢姆無論是否晉級都將續任

NBA/穆雷絕殺金塊10連勝湖人 詹姆斯:接下來捍衛主場

A- A+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