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魔術高掛32號 歐尼爾3件球衣被退休成史上第3人

2024-02-14 11:23聯合報 / 記者曾思儒/即時報導

歐尼爾的32號球衣今天在魔術和雷霆隊賽後被高懸場中。 美聯社
歐尼爾的32號球衣今天在魔術和雷霆隊賽後被高懸場中。 美聯社

1992年選秀會被魔術隊第一指名,「俠客」歐尼爾Shaquille O'Neal)以狀元身分開啟NBA旅程,他的32號球衣今天在魔術和雷霆隊賽後被高懸場中,成為魔術創隊35年來第一件退休的球衣。

歐尼爾是魔術隊史多項「第一人」,包括隊史第一位選秀狀元、第一位選上全明星賽的成員、第一位年度新人、第一位入選年度陣容,也是第一位離隊的超級球星。

連退休都能再寫隊史紀錄,今天擔任魔術和雷霆球評的歐尼爾感性說:「有句俗諺是,不能忘本,我的職業生涯從這裡開始,我在這生活了很久的時間,這裡的球迷一直很熱情,非常熱情。我從沒想過這一天會發生。」

魔術首席執行官馬丁斯(Alex Martins)表示,沒有任何人比「俠客」適合成為隊史第一位退休球衣儀式的主角,「他讓魔術聲名大噪,他的名人堂旅程就是從奧蘭多開始。」

歐尼爾出席自己的魔術球衣退休儀式,笑得樂開懷。 美聯社
歐尼爾出席自己的魔術球衣退休儀式,笑得樂開懷。 美聯社

僅管魔術今天以113:127落敗,仍有許多球迷留在場中見證歐尼爾的球衣退休儀式;這也是歐尼爾被退休的第3件球衣,湖人隊時期的34號、熱火隊32號都被高掛,今天再加入魔術32號,讓他加入傳奇球星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和馬拉維奇(Pete Maravich),成為史上第3位有3件球衣被退休的球員。

歐尼爾1992年到1996年效力魔術4個賽季,96年夏天轉投湖人,儘管只為魔術出賽295場例行賽,得分仍排隊史第6位,籃板數也仍排魔術史上第3。

歐尼爾 Shaquille O'Neal 魔術

延伸閱讀

NBA/季後賽首度得分破百!魔術痛宰騎士38分扳回一城

NBA/米契爾聯手艾倫碾壓魔術 騎士隊史2比0系列賽沒輸過

NBA/騎士要當「新造的人」 米契爾:上季季後賽已經翻頁

NBA/米契爾日常首戰飆30分 騎士不敗定律晉級添明燈

A- A+

留言